大陸選前再拋武統議題 陸委會:使用武力才是衝突來源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大陸方面未通知李明哲移監。(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0.25)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大陸方面未通知李明哲移監。(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0.25)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昨(24)日在出席第八屆北京香山論壇開幕式時表示,中國絕不會放棄一寸國土,包括台灣和南中國海發生爭議的水域,更威脅如果有人試圖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解放軍一定會不惜一切代價,必將堅決採取行動。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25)日表示,大陸未放棄對台使用武力,才是造成台海與區域的衝突來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垂正指出,中國大陸對台灣不切實際的非和平言論,陸委會無法接受,大陸未放棄對台使用武力,才是造成台海與區域的衝突來源,大陸方面片面卸責和軍事霸權無法解決問題。

邱垂正說,我方政府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政策一貫而堅定,持續強化自我防衛的決心和意志,捍衛國家主權與國家利益,和擁有共同價值與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並致力於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

針對遭到大陸關押的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日前無預警被移監到河北燕城監獄,邱垂正表示,大陸方面未正式通報,呼籲中國大陸國台辦盡速說明。

邱垂正指出,李明哲的家屬原本預計22日前往湖南赤山監獄探視李明哲,也已獲陸方核准,但是19日湖南長沙台商協會接獲通知,李明哲已被移監到河北燕城監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