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歐美戰隊4強搶3席 Cyo:關鍵在上路

前閃電狼教練、賽評Cyo。(圖/吳政紘攝)
前閃電狼教練、賽評Cyo。(圖/吳政紘攝)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本屆英雄聯盟S8世界賽跌破眾人眼鏡,目前有3支歐美隊伍打進4強,包括老牌強權Fnatic、北美最後希望Cloud9以及大黑馬G2 Esports,戰況讓外界始料未及。對此專業賽評Cyo認為,歐美戰隊把握住了上路的破口,因此在這一次世界賽打出了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雄聯盟世界賽目前已經舉辦了8屆,除了首屆由Fnatic拿下之外,另外7屆全部都由亞洲隊伍囊括,去年更是出現沒有歐美隊伍打進四強的窘境。再加上大陸戰隊RNG今年幾乎橫掃各大賽事,因此賽前沒有人認為歐美隊伍能夠對冠軍發起衝擊。

不過在8強賽開打後戰況卻出乎人意料之外,先是RNG被G2給爆冷淘汰,之後EDG和AFs又接連不敵FNC及C9,亞洲隊伍只剩下IG在4強名單之中。

出現這個驚人的結果,Cyo認為主要是因為兩個原因。第一,過去歐美隊伍就喜歡打自己的戰術和選角,這一次的版本角色比較平均,沒有角色是完全不能用的,因此他們拿出很多套陣容都打出很好的效果。第二,他們最早發現上路鬥士角的潛力,並且很早就開始選用。

而在以RNG為代表性的下路體系在小組賽慢慢被找到因應方式後,比賽戰情慢慢趨於平衡,而上路就很容易成為破口。另外,上路的選角也是最容易被針對的,歐美隊伍靠著對遊戲更好的理解,在Ban Pick上取得優勢,並打出他們想要的內容。

而對於厄薩斯這隻角色,不少人覺得他在當前版本實在過於強勢,不僅可中可上、而且就算被壓制中期也能打出很好的效果,但是亞洲賽區卻似乎沒有對他做出該有的因應,沒有很積極的選取、也不打算Ban掉。對此Cyo表示,他不認為亞洲隊伍低估了該角色,只是在下路為體系的戰術瓦解後,他們找不到對厄薩斯方式,因此最終才讓他造成太大的破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