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再遭血洗 亞股重挫收黑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香港25日綜合外電報導)地緣政治憂慮加上美國經濟和企業財報數據疲軟,導致股票交易場內瀰漫負面氣氛,美國股市昨天收盤應聲大跌,亞洲股市今天跟進重挫收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今年全球股市再遭血洗的最新一例。連串問題導致今年來全球股市連番挫跌,主要憂慮來自美中貿易戰和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持續升息。

美股道瓊和標普500指數昨天收盤雙雙吐回今年漲幅,那斯達克指數更大跌超過4%,面臨賣壓的科技類股再受重擊。

新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房屋銷售速度降至接近2年來最低點。聯準會則公布說,美國企業擔憂關稅和人力短缺問題。

東京股市今天收盤下砍3.7%,雪梨股市收挫2.8%,跌到一年來最低水準。香港股市收跌1%,首爾股市收挫1.6%,威靈頓股市收低0.9%,台北股市收盤重挫2.4%,新加坡、孟買和馬尼拉股市也全數收黑。

不過,上海股市今天在午盤勁揚加持下微幅收高。因投資人揣測,國家支持的基金將進場護盤,來拉抬今年來市值已跌掉1/5的滬股。(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710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