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連Q3每股純益0.8元 前3季EPS為2.93元

▲ 訊連董事長黃肇雄。(鉅亨網資料照)
▲ 訊連董事長黃肇雄。(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多媒體創作軟體廠訊連科技 (5203-TW) 今 (25) 日召開法說,並公佈第 3 季財報,受到轉投資玩美移動虧損較上季擴大影響,稅後純益 6811 萬元,季減約 5 成,較去年同期小幅減少 4.4%,每股稅後純益 0.8 元;前 3 季稅後純益 2.49 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 46%,每股稅後純益 2.93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訊連第 3 季合併營收 3.66 億元,季減 13%,年減 1.8%,毛利率 87.6%,季減 0.7 個百分點,年減 0.9 個百分點,營益率 23.2%,季減 5.8 個百分點,年減 7.1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6811 萬元,季減 51.8%,年增 4.4%,每股稅後純益 0.8 元。

訊連前 3 季累計營收 11.67 億元,年減 7.3%,毛利率 88.3%,年增 0.8 個百分點,營益率 27.2%,年減 6.8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2.49 億元,年增 46.1%,每股稅後純益 2.93 元。

訊連董事長黃肇雄表示,第 3 季營收下滑主要原因,是因產品由買斷制轉為訂閱租賃制,平均產品售價提升 15%,由於使用者與客戶還未習慣此種模式,使買氣有些受影響,但 9 月起租賃模式成效已漸顯,印證這種改變是對的方向,且第 3 季由於仍處產品營運模式轉變的過渡期,營收較去年同期減少是符合預期的。

業外部分,黃肇雄指出,轉投資完美移動第 3 季虧損 4100 萬元,虧損幅度較去年同期的 5863.5 萬元收斂,但較今年第 2 季的 2713.7 萬元擴大,主要原因在於第 3 季有一次性、發放員工紅利的支出,但未來展望仍維持一季優於一季的營運態勢不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