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非洲豬瘟再擴散 中國禁廚餘餵豬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5日電)非洲豬瘟疫情已擴及中國13省市自治區,中國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今天透過答記者問宣布,廚餘餵生豬是豬瘟傳播的重要途徑,必須嚴格落實廚餘全鏈條監管責任,全面禁止廚餘餵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民日報報導,中國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就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做好非洲豬瘟防控工作的通知」答記者問。

據報導,畜牧獸醫局負責人承認,中國當前非洲豬瘟防控形勢非常嚴峻,稍有放鬆就有擴散和局部流行的可能。加上非洲豬瘟在周邊國家長期流行、不斷擴散蔓延,傳入風險依然很大。

上述官員說,國際上多年來的非洲豬瘟防控實踐顯示,餐廚剩餘物飼餵生豬是非洲豬瘟傳播的重要途徑。中國專家的研究顯示,在中國發生的前21起非洲豬瘟疫情中,有62%的疫情與飼餵廚餘有關。

中國官方除了要求各地嚴格落實餐廚剩餘物全鏈條監管責任,並規定全面禁止用廚餘飼餵生豬。

在加強畜禽調運監管方面,國務院的通知提出運輸生豬等活畜禽的車輛不再享受鮮活農產品運輸綠色通道政策,對活畜禽運輸車輛實施備案管理。(編輯:馮昭)10710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