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朝衛冕法國公開賽邁進 戴資穎甜蜜復仇晉8

戴資穎(吳政紘攝)
戴資穎(吳政紘攝)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世界巡迴超級750」系列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25)晚尋求衛冕的「世界球后」戴資穎出戰16強賽事,對上世界第14、中國高昉潔,最終花費38分鐘,小戴以21:12、21:17晉級8強。對手將是日本奧原希望、印度賽娜之間的勝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戴上周拿下丹麥公開賽冠軍,本季第8冠,積分突破10萬大關,穩坐球后98周。本周來到法國,小戴首輪擊敗丹麥女將,今日次輪交手的高昉潔,對戰取得1勝1負,上次交手在9月的中國公開賽,小戴當時失誤過多,最終17:21、16:21意外爆冷輸球。

首局,小戴狀況不錯很快就暖機完成,掌握比賽節奏,僅有2次被逼近到2分領先,其他時間小戴都占盡上風,最後小戴被化解2個局點後,網前放小球成功,以21:12拿下。

次局,前半段小戴失誤較多,首度讓高昉潔取得領先7:8,雙方有些拉鋸,小戴在12:12時連拿4分取得領先,小戴維持這股氣勢率先拿到20:16賽末點,高昉潔積極防守化解1個後,小戴殺球最終以21:17獲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