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增加需求減 沙國:Q4原油市場可能供給過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沙烏地阿拉伯 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理事 Adeeb Al-Aama 今 (25) 日表示,原油庫存持續增加,市場需求卻開始放緩,預估油市會在第 4 季出現供過於求現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四晚間 8 點 50 分,Investing.com 數據顯示,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 0.80%,至每桶 76.78 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上漲 0.69%,至每桶 67.28 美元。

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美國石油協會 (API) 最新數據顯示,截至 10 月 19 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大增 990 萬桶,至 4.184 億桶,較分析師預期高出約 3 倍。

Adeeb Al-Aama 指出,油市可能會在第 4 季,出現供過於求的情形,過去幾週以來,原油庫存持續增加,足以證明此觀點。

Adeeb Al-Aama 說,過去幾個月以來,沙國增加原油產量,是被動回應市場需求,而非主動增產。

Adeeb Al-Aama 稱,「我們在第 3 季,看見了市場的強勁需求,因此決定增產。」

他強調,依據經驗,接近年底時,原油需求會開始下降,「我們可靈活調整產量,因應市場變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