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鐵路高架化建設 張麗善批中央分配不公平

▲針對斗六鐵路高架化的建設,張麗善陣營批評中央分配前瞻經費不公平,分明是刻意邊緣化雲林。(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25)
▲針對斗六鐵路高架化的建設,張麗善陣營批評中央分配前瞻經費不公平,分明是刻意邊緣化雲林。(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25)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至雲林縣考察基礎建設,針對斗六鐵路高架化的建設,張麗善批評中央分配前瞻經費不公平,分明是刻意邊緣化雲林。張麗善說,雲林人口約占臺灣的3%,但前瞻計畫軌道計畫4,241億元的經費,雲林只分配到800萬,明顯與人口比例不符。若是民進黨政府真的想為雲林做建設,就應該撥補相應的預算約127億讓斗六鐵路可以實現高架化,還給這座雲林首善的花園城市一張完整的市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斗六鐵路會勘完後,張麗善也邀請高鐵局總工程司鍾維力至虎尾高鐵站為雲林人請命。張麗善表示,期待高鐵增加停靠班次、縮短班距,讓高鐵不只是雲林人回家的路,更是雲林人外出工作、旅遊的必經之路。高鐵局總工程司鍾維力則回應,高鐵停靠班次最主要還是以運量需求為主要考量,虎尾站平均一天的使用人數約在七千人左右,佔總量的2%,目前已經增班過五次了,尖峰時約半小時會有一班,未來也會隨著假日的人數做班次彈性調整。

斗六鐵路高架化建設2 ▲張麗善也邀請高鐵局總工程司鍾維力至虎尾高鐵站為雲林人請命。(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25)

張麗善指出,如果高鐵增加停靠雲林的班次,讓必須到外縣市工作的雲林人有充足的時間可以回家,或者透過高鐵通勤就能夠往返家與工作場合,或許我們就能夠期待,這些原本必須在外地租屋、因為工作關係必須搬到外縣市的北漂、南漂的遊子能夠住在家中。張麗善強調,增加高鐵班次可以解決包括老人照護、人口外移、產業進駐等問題,因此這不僅是雲林人情感上的訴求,更攸關雲林人的日常生活與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