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網路民調】新北市 蘇重視新媒體 侯加強網路互動

▲蘇貞昌非常重視透過新媒體跟市民的互動,希望利用網路無距離的特性,可以更直接、更多元、更民主的跟市民們接觸。(圖/記者陳志仁攝)
▲蘇貞昌非常重視透過新媒體跟市民的互動,希望利用網路無距離的特性,可以更直接、更多元、更民主的跟市民們接觸。(圖/記者陳志仁攝)

記者陳志仁/ 新北報導

網路分析平台 Quickseek 統計自10月以來的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與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的網路聲量,發現熱度比台北市、高雄市低。對此,蘇貞昌辦公發言人黃韋鈞強調,競選團隊對網路的輿情保持關注,相關的網路大數據,也都持續作為網路經營的參考;侯友宜競選總部發言人賴冠群則認為,數據顯示,市民對謾罵、抹黑的言論沒有好感,侯友宜從參選以來,堅持正向的選舉風格,符合台灣人的「厚道精神」,論述市政的願景,接下來也會持續這樣的風格,打一場正向的選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辦公發言人黃韋鈞強調,競選團隊關注的不只是網路聲量,因為負面的評論也會提高聲量,所以重點還是在正、負評論的比例與相關分析。黃韋鈞表示,蘇貞昌非常重視透過新媒體跟市民互動,不只是利用網路傳遞政見的主張外,本月在蘇貞昌Youtube的頻道上,就有一支以動畫形式表述蘇貞昌的都更五引擎政策,不但大獲好評,更成為本屆選舉首支點閱破百萬人的競選政策短片。

黃韋鈞指出,蘇貞昌臉書上週貼出的2支影片,「還好有蘇貞昌#3團結對抗SARS戰役」,以及賴清德拍攝的「作夥疼惜咱的新北」,也都分別有近80萬次與60萬次的觀看,迴響留言、分享都相當的正面。

黃韋鈞說,競選團隊也利用直播展現蘇貞昌各項的活動,從市場拜票、市政抓BUG,還有造勢的活動,並且與網友互動,就是希望利用網路無距離的特性,可以更直接、更多元、更民主的跟市民們接觸。

N2018102506侯友宜 ▲侯友宜強調,他用正向的力量選舉,走自己的路,別人怎麼做,他沒有意見。(圖/記者陳志仁攝)

侯友宜競選總部發言人賴冠群指出,選戰進入倒數,侯友宜會持續加強各個平台上的直播、網路動員,市民總部的活動,不管是AR還是「侯大啦」,也都是活用新科技,打卡機也有年輕人愛用的IG平台連動;不只加強網路的互動性,也讓網路的互動在現實世界具體化。

侯友宜數次對外強調,他用正向的力量選舉,走自己的路,別人怎麼做,他沒有意見,「我做侯友宜應該做的事情」,追求的就是國家、正義跟榮譽,這是他不變的價值,「外面什麼樣抹黑奧步,我都還是走我自己的路,我勇敢坦蕩蕩的去面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