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早報/鋒面到!東北季風降臨 北台灣午後變天

▲鋒面報到,東北季風也接著降臨,北台灣午後變天。(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鋒面報到,東北季風也接著降臨,北台灣午後變天。(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今日天氣/鋒面到!東北季風降臨 北台灣午後變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天氣只持續到今(26)日中午,中午過後有鋒面來襲,屆時北台灣將轉為有雨的天氣,中南部山區也將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晚間東北季風也會到來,未來一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將保持溼涼的天氣。

「玉兔」颱風已於今天凌晨 2 時減弱為中度颱風,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22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9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未來 3、4 天內將持續朝著菲律賓東北東方海面靠近,至於是否會影響台灣的天氣,中央氣象局將持續關注其發展與動態。

「民調低怪誰?」遭雞排妹電爆 1 小時 姚文智臉超臭

年底九合一大選在即,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日前在節目碰上「宅男女神」雞排妹(鄭家純),不料卻遭對方嗆「民調只有 11% 有原因,卻只會批評別人做不好」、「深綠的很多投不下去就是因為你」,整整電爆 1 小時,讓姚文智臉色越來越難看,反擊「我只要選第 3 名就退出政壇,妳也不用這麼急!」

▲遭雞排妹「翻白眼」電爆1小時,姚文智臉超臭。(圖/翻攝自YouTube) ▲遭雞排妹「翻白眼」電爆1小時,姚文智臉超臭。(圖/翻攝自YouTube)

選前丟寶座!屏東 8 議員集體收賄 遭判「入監服刑」定讞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 2014 年底遭控綁樁賄選案,王志豐、潘裕隆、顏金成、潘政治、李冀香、陳昭忠、陳美瓊、歸曉惠 8 名屏東縣議員,分別觸犯投票行受賄罪,最高法院 25 日判處 8 人各 3 年 2 月至 4 年不等徒刑,須入監,全案定讞。

普悠瑪究責!吳宏謀鞠躬道歉 台鐵局長鹿潔身請辭獲准

台鐵普悠瑪 6432 次列車在本月 21 日發生出軌翻覆事故,釀成 18 死 210 傷悲劇,交通部長吳宏謀 25 日上午在行政院會記者會上透露,已批准台鐵局長鹿潔身請辭,也表示:「我的去留交由長官決定!」

▲交通部長吳宏謀25日證實台鐵局長鹿潔身請辭已獲准。(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0.25) ▲交通部長吳宏謀 25 日證實台鐵局長鹿潔身請辭已獲准。(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0.25)

通聯曝光!恐怖列車「邊開邊修」 司機一路求援 43 分鐘

台鐵普悠瑪 6432 次列車在本月 21 日發生出軌翻覆事故,究竟為何司機員會以 140 公里的高速失速出軌成了事故關鍵,不過台鐵的說法始終與司機員的證詞兜不攏;台鐵首先將列車出軌翻覆的肇因,指向司機員關閉 ATP 又超速,稱查閱通聯紀錄後,司機員沒有通報調度員。然而根據政院公布調查結果發現,司機員雖然在第一時間並未通報 ATP 關閉,但出軌前 4 分鐘行駛過羅東之後,有與調度員提到他已關閉 ATP,接著便發生事故。

肇事普悠瑪司機員遭爆有吸毒前科 檢方不願證實

有媒體報導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 18 人死亡,近 200 人受傷的尤姓司機員有吸毒獲緩起訴前科,行政院發言人在記者會當中也證實確有此事,不過,承辦本案的宜蘭地檢署則是表示,對於這項傳言不予證實,也不回應,但強調與案件有關的事證都在掌握當中,而且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至於法院裁定尤姓司機員 50 萬元交保,檢方是否提出抗告?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貞諭表示,目前還在研議當中。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貞諭 ▲對於媒體報導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事故的尤姓司機員有吸毒前科,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貞諭表示,不予證實,也不回應。(圖/記者李清貴攝,2018.10.25)

導演眼中的老同學尤振仲 李鼎 324 字力挺普悠瑪司機員

台鐵普悠瑪 6432 次列車 21 日發生重大出軌意外,司機員尤振仲訊後以 50 萬元交保,事後他不願見律師、親友,25 日又被翻出吸毒案底,所承受壓力可想而知,導演李鼎在臉書為高中同學說話,表示對方在自己眼中是品學兼優的好同學,為人謙虛沉默樂於助人,似乎盼望外界在真相未明前不應對他過度批判。

2015 年美艦通過台海次數 國防部證實為 10 次

美國軍艦 21 日再次穿越台灣海峽,為 3 個月內第二度通過台海,我國防部也主動公布消息。行政院長賴清德 23 日表示,美國軍艦 2015 年通過有 10 次之多。國防部 25 日表示,2015 年美艦通過台海次數為 10 次。

▲(左起)謝金燕、舒淇、劉嘉玲同台,相當難得。(圖/金馬執委會,2018.10.25) ▲(左起)謝金燕、舒淇、劉嘉玲同台,相當難得。(圖/金馬執委會,2018.10.25)

謝金燕登金馬頒獎典禮 與舒淇劉嘉玲桂綸鎂同框

隨著第 55 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到來,金馬執委會 25 日公布首波頒獎嘉賓名單,除了上屆影帝涂們與影后惠英紅,舒淇、劉嘉玲、張震、桂綸鎂、洪金寶、徐若瑄、胡歌、謝金燕等十位巨星,都已應允出席擔任頒獎人。

央視記者孔琳琳大鬧英國會場打人 遭控襲擊罪

中國大陸央視記者孔琳琳在 9 月 30 日大鬧英國保守黨於伯明罕(Birmingham)舉辦的一場座談會,不僅打斷活動進行,還當場掌摑一名香港志工,事件一度引爆中英外交風波。對此,英國警方日前向網媒「Hong Kong Free Press」透露,當局已以「普通襲擊罪」將孔琳琳起訴,案件預計將在 11 月 7 日於伯明罕法院開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