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政策出這招 讓蔡英文政府臉往哪裡擺?

▲韓國瑜官方認證競選影片於25日晚間登場,短短一個小時內已經累積1.2萬心情回饋、近2000次分享。(圖/NOWnews資料照)
▲韓國瑜官方認證競選影片於25日晚間登場,短短一個小時內已經累積1.2萬心情回饋、近2000次分享。(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日前推出首支政策影片,宣示要推出 100 億基金供青年申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對比今年五月國發會經濟部等中央部會才大動作宣告推出 10 億預算的創業天使投資計畫,「韓國瑜一出手就比行政院多十倍,這要讓蔡英文政府臉往哪裡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 25 日晚間在臉書上推出首支政策宣傳影片,強打青年政策,強調「人是英雄錢是膽」,並且宣示要推出 100 億基金供青年申請,其中當市長編列 30 億預算,民間募款 70 億,只要 40 歲以下設籍在高雄的人都可以以創意、專利、點子來申請,創造雙贏。

洪孟楷直言,過去中央或地方政府也有推動類似創業基金概念,但往往申請者光做表格文件就已經把精力全耗盡,而評審委員的專業程度也有爭議,被人詬病審核機制過於繁瑣、複雜。

洪認為,韓國瑜提出一百億的創業基金概念,並且佔有新創公司的股份,這是民間天使基金的玩法,如果當中有培養出一家真正成功獲利的公司,將來的獲利將是無可計量,「唯一問題在於制度設計要能符合法規,所以規劃讓基金運用投資時避免會有圖利之嫌,將可能會是韓國瑜當上市長後所需煩惱的問題」。

洪孟楷指出,可以想像綠營可能會丟出「錢從哪來?」「天馬行空」「沒有企業願意贊助」等質疑;但要知道「被動的人被問題解決、主動的人解決問題。」沒試、怎麼知道?再者,以韓國瑜這場選戰打到現在,「還有人會質疑募不到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