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區案扯吳志揚 孫大千批鄭文燦:選情穩所以迴避問題

▲鄭文燦認為對手地氣接的不夠,也不了解桃園,覺得他們這場選戰是亂打一通。(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8.09.27)
▲鄭文燦認為對手地氣接的不夠,也不了解桃園,覺得他們這場選戰是亂打一通。(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8.09.27)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進入28天倒數,桃園市長鄭文燦選情被視為相對穩定,因此日前環保署環評大會通過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評後,行政院宣佈停建深澳電廠引來用「藻礁換深澳」的質疑。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26)日批評,因為鄭文燦選情很穩,所以民進黨可以毫不猶豫地犧牲大潭藻礁,來挽救蘇貞昌的選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和孫大千昨日召開記者會,點名桃園市政府的「小檜溪暨埔子自辦市地重劃區」工程案,恐淪為圖利建商的工程弊案,並指鄭文燦要保護的幕後藏鏡人,就是身兼重劃會理事長的麗寶建設董事長吳寶田。鄭文燦則回應,陳學聖「完全不了解,隨便指控」,並指吳寶田與吳伯雄家族互動密切,前桃園縣長吳志揚應該也很了解。

孫大千今日在臉書PO文批評,因為鄭文燦的選情很穩,所以面對圖利廠商的爭議,可以顧左右而言他,明明是市府涉嫌圖利廠商,卻要硬扯吳志揚下水,根本不當作一回事;有關的揭弊記者會,記者朋友們都避之惟恐不及,連參加都不敢來參加。

孫大千也說,因為鄭文燦的選情很穩,所以對鄭不利的新聞都很難見諸於媒體,就算是勉強登上去,很快的也會被下架;「所以蔡英文就算做得再怎麼爛,她都可以很囂張驕傲的,靠著她的胖周瑜來取暖。」

孫大千呼籲民眾,如果認為大潭藻礁不可以被犧牲,圖利廠商不可以被忽視,媒體監督不可以被放棄,蔡英文總統更不可以被縱容,「11月24日,用選票把自以為穩當選的鄭文燦下架,讓民進黨懂得反省,讓蔡英文聽見我們的聲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