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機搞定 壽險業推簡訊電子化通知 保單資訊即時不漏接

▲簡訊電子化通知,保單資訊不漏接。(圖/公關照片)
▲簡訊電子化通知,保單資訊不漏接。(圖/公關照片)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數位科技的進步,改變民眾生活型態, 金融數位化服務也推陳出新。為提升保戶便捷行動服務體驗,國內壽險業推出「簡訊電子化通知」服務,並整合保戶相關單據至會員專區,保戶擁有門號即可申辦,只要「一機在手」,就能保單資訊即時掌握不漏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018年1月公布的報告指出,民眾智慧型手機使用比例已達93.5%。另據資策會調查報告,約8成左右民眾每天使用手機時間超過2小時以上,顯示智慧型手機已和人們日常生活緊密結合。

為提升保戶便捷行動服務體驗,國內壽險業也持續推出數位金融服務,其中新光人壽就擴大應用保單相關通知方式,除e-mail電子郵件或紙本寄送外,再推出簡訊電子化通知服務,只要申辦簡訊服務的保戶,每張單據均以專屬網址「簡訊」方式通知,保戶連結網址輸入相關資訊即可讀取完整內容,確保資訊安全。

此外,保險公司也成為保戶的「數位帳單e管家」,新光人壽就將保戶各相關通知單,包括保費、保單借款、還款、給付及對帳單等66項保險相關通知,整合至會員專區,提供保戶一次查足功能,省卻自行整理分類歸檔的困擾。

同時,為鼓勵保戶共同響應節能減碳愛地球,也提供電子單據獎勵辦法,凡保戶於活動期間持續使用「電子單據」服務者,每一保單每月即可獲得一次抽獎機會,月月抽、抽中再抽,申辦電子單據,各項通知帶著走,方便又即時並減少紙本保存之麻煩與困擾。

其實,為因應FinTech時代來臨,新光人壽在2017年就推出24小時線上客服智能機器人「小新」有任何保險服務相關問題,只要上官方網站或APP找「小新」詢問,即可獲得快速、立即的回應,新光人壽強調,未來也會持續規畫開發更多功能,提供客戶更多元、智能化的新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