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推「民進黨幹話撲克牌」 收錄54句經典幹話語錄

國民黨26日推出「民進黨幹話撲克牌」,收錄了總統蔡英文和政府官員二年多來的54句經典幹話語錄。(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26)
國民黨26日推出「民進黨幹話撲克牌」,收錄了總統蔡英文和政府官員二年多來的54句經典幹話語錄。(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26)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28天倒數,各地選情也越來越白熱化,國民黨今(26)日推出新一波募款文宣品「民進黨幹話撲克牌」,包括鬼牌在內,共收錄54句政府官員「精選幹話」。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民進黨政府執政兩年多荒腔走板,官員講了非常多讓民眾難以忍受的幹話,呼籲民眾「1124一起投藍」、「拚經濟、顧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孟楷指出,民進黨官員這些日子講的許多幹話,他們將其匯集成牌,每一張牌上面都有出處跟時間,絕對可受公評,因為民進黨政府幹話層出不窮,彙整時一度多達上百則,找青年朋友票選才選出代表性的54張,像前勞動部長林美珠說的「司機手沒握在方向盤上就不算工時」,以及環保署官員說「珍珠奶茶可以用湯匙喝」等,都是沒有收錄的遺珠之憾。

洪孟凱說,經濟部長沈榮津說「用鼻孔發電」,以及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對陳情民眾「拍肩擊肚」的經典畫面,是進入文宣品設計之後才出現,而沒有收錄在幹話撲克牌中,「以蔡英文政府製造幹話的速度,說不定明年又可以再出更新版的撲克牌。」

國民黨26日推出「民進黨幹話撲克牌」,收錄民進黨政府二年多來的54句經典幹話語錄。(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26) 國民黨26日推出「民進黨幹話撲克牌」,收錄民進黨政府二年多來的54句經典幹話語錄。(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26)

洪孟楷指出,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賴清德分別是撲克牌中的「A」和「K」,包括「勞工是民進黨心裡最軟的一塊」、「台灣的假真的修太多了」、「就當作是做『功德』」、「深澳電廠用的是乾淨的煤」等經典幹話都入選。

而另外兩張鬼牌則是前總統陳水扁和駐日代表謝長廷,洪孟楷表示,陳水扁在保外就醫期間,仍持續對政治議題發聲,並且有所謂「上階不上台」或是「演講不談論」都已經觸犯法律紅線,因此把「阿扁錯了嗎?」製作成鬼牌;謝長廷在日本演講時曾說「台灣不缺電,但電從哪裡來還不知道」,就是打臉民進黨2025非核家園的規劃,因此雀屏中選。

洪孟楷指出,幹話撲克牌每一副成本不到30元,因此可以作為文宣品,即日起會在中央黨部和各縣市黨部發送,並在旁擺放小額募捐箱,讓民眾自由樂捐,每人限領一副。他也說,總共做了3萬副撲克牌,「限量是殘酷的,想要擁有民進黨幹話全記錄,請即刻把握時間。」

另外,國民黨也推出傳統紙本催票文宣,當中羅列了蔡英文政府執政以來,包括邦交國斷交、勞基修法爭議、燃煤空汙問題、兩岸關係停滯等施政缺失,以及宣導國民黨推動的3項公投案在年底綁大選,教導民眾的投票三步驟,並在文宣上印上22縣市候選人頭像,呼籲民眾「1124一起投藍」、「拚經濟、顧生活」。

國民黨26日除推出民進黨幹話撲克牌,也推出傳統催票文宣。(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26) 國民黨26日除推出民進黨幹話撲克牌,也推出傳統催票文宣。(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