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宏謀辭意不堅決? 丁守中怒批:請負起政治責任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26)在臉書直指,吳宏謀的請辭,只不過是一場家家酒,並痛批「普悠瑪出軌造成超過兩百人死傷,民進黨政府就推一個事務官、台鐵局長背政治責任下台?這也太廉價了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鐵普悠瑪 6432 次列車 21 日發生出軌意外,造成 18 人死亡,事發後,台鐵局長鹿潔身隨即向交通部長吳宏謀請辭。而行政院長賴清德 23 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證實,交通部長吳宏謀在 22 日清晨,陪同他到宜蘭各大醫院探視病患後,也口頭向他請辭,不過當下賴清德當場慰留。

之後被媒體問到請辭一事時,吳宏謀僅低調表示,因為那天心情沉重,又想到政治責任,所以才請辭。不過現在還有很多事情要忙,希望外界別再談。態度反覆不一,讓丁守中痛批「這根本是場家家酒」。

丁守中說,事務官要負的還是行政責任,在法律責任出爐前,包括行政懲處、職務調整都可以,但要追究政治責任,交通部長吳宏謀逃得掉嗎?交通部轄下的鐵路管理局出了大問題,「台鐵文化從根爛起」,吳宏謀當然要因過去執行管理失職與督導不周而負起責任。覺得留任有理就自請處分;覺得有愧人民就拍拍屁股走人,說走就走,甚麼叫「數度堅辭但被閣揆慰留」?還在玩家家酒嗎?

丁守中質疑,賴清德讓應該負責的人繼續負責「精進」台鐵,更是荒天下之大稽,跟他在案情未明前就搭普悠瑪號幫台鐵背書、比 OK 一樣瞎。台鐵改革,吳宏謀先前辦不到、沒關注,事故後就突然能生出辦法搞定?

文末,丁守中批評,台鐵官僚謊言連篇,民進黨就是要扯政治,硬想把責任推給基層,連行政院發言人都來證實司機員確有案底,綠營跟著大搞「馬維拉」,幫政府推卸責任,順道打馬,自保心態表露無遺。

#交通部長負起政治責任吳宏謀請辭秀 ...

丁守中粉絲團發佈於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