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擁槍持毒!朝警開3槍卡彈被制伏

▲持槍匪朝警轟3槍自摔後被逮。(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8.10.26)
▲持槍匪朝警轟3槍自摔後被逮。(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8.10.26)

記者郭凱杰 / 高雄報導

高雄市鳳山地區今(26)日凌晨2點多發生一起嫌犯朝警方開槍襲擊的重大治安事件。一名41歲林姓男子見到巡邏車時火速逃逸,林男先朝警車連開2槍。接著重心不穩自摔,員警下車要將人制伏時,他又舉槍擊發所幸第3槍卡彈,高市警局鳳山分局五甲所長吳明忠見機不可施立即下車持槍壓制林男,將他帶回所內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將林男上銬帶回警局偵訊。(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8.10.26)
▲警方將林男上銬帶回警局偵訊。(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8.10.26)

五甲所所長吳明忠與警員郭晉宏在發現林姓男子之後,直覺其行徑有異,沿路尾隨,並呼叫線上警網支援。搜索過程中,警方看到林男徒步跑往另一巷內,吳明忠與郭晉宏立即駕警車追緝,另巡佐陳志仲也徵用民眾機車共同追捕。

吳明忠看在眼裡駕車逼近,停車準備抓人之際,林嫌突然衝了出來,對著警車開了1槍後,跳上路邊1台腳踏車逃跑,所長立刻駕車追了上去。沒想到對方於南和街100巷又開了2槍,所幸第3槍卡彈,林男開完失去重心,不慎自撞摔車,吳明忠立即下車持槍壓制林男,將他帶回所內偵辦。

▲林男持有海洛英28.95公克、現金10萬1千元,及改造手槍與子彈。 (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8.10.26)


▲林男持有海洛英28.95公克、現金10萬1千元,及改造手槍與子彈。

(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8.10.26)

警方也在林男身上查獲一級毒品海洛英28.95公克、改造手槍1把、4發未擊發子彈、1發未發彈,及現金10萬1千元,警方懷疑林男企圖販毒,但林男辯稱,被查獲的毒品都是自己要吸食的,槍枝與子彈則是用來防身,警方訊後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殺人未遂、竊盜罪嫌等案移送高雄地檢署進一步偵辦。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