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貿易官員開會促WTO改革 不見美中出席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渥太華25日綜合外電報導)12個國家和歐洲聯盟(EU)高層貿易官員今天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開會,會後發表聯合公報力挺世界貿易組織(WTO)進行改革。WTO在美國的抵制行動下,運作恐有陷入癱瘓之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這些貿易官員在渥太華進行為期一天的會議。他們表示,大家共同抱持「迅速一致行動的決心」,以化解WTO眼前面臨的挑戰。

他們在聯合公報中說:「WTO當前狀況不能再持續下去,我們必須以行動展現改革決心。」

美國川普政府不但阻擋WTO法官任命案,還揚言退出。

公報表示:「我們深切關心近來國際貿易的發展,特別是保護主義的興起,不但對WTO造成負面衝擊,也使得整個多邊貿易系統面臨風險。」

他們婉轉呼籲華府別再阻擋WTO爭端解決小組人事案,否則恐導致WTO的崩潰。

與會貿易官員也表示,有必要重新思索對開發中國家的差別待遇,顯然贊同美方不滿中國經濟勢力龐大,卻被視為開發中國家的論點。

這場加拿大主辦的高層貿易官員會議,與會官員來自澳洲、巴西、智利、歐盟、日本、南韓、肯亞、墨西哥、紐西蘭、挪威、新加坡及瑞士。美國和中國官員不見出席。

加拿大貿易部長卡爾(Jim Carr)在閉幕記者會上表示:「當前情況是WTO難以持續下去,必須採取行動。」

「我們認同(美國)想要改革的看法…的確必須進行改革,改革時刻已到,這是一個好的起點。」(譯者:劉淑琴/核稿:盧映孜)10710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