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晶鄭州新廠啟用〉第二階段規劃12吋產能 屆時年產

▲ 合晶董事長焦平海(左三)、總經理陳春霖(右二)、合晶鄭州董事長劉蘇生(右一)。(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 合晶董事長焦平海(左三)、總經理陳春霖(右二)、合晶鄭州董事長劉蘇生(右一)。(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鉅亨網

矽晶圓大廠合晶 (6182-TW) 今 (26) 日舉行鄭州新廠啟用典禮,第一階段為月產能 20 萬片的 8 吋產能,明年正式量產後,全年產值可望達 5 億人民幣,第二階段則規畫 12 吋產能 20 萬片、磊晶產能 7 萬片,部分資金已到位,待兩階段產能均啟用後,年產值可望上看 20 億人民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合晶今日舉行啟用典禮,鄭州合晶為合晶與鄭州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合資成立,為鄭州地方政府取得的首個半導體投資案,其中,合晶持股約 6 成,雙方合資投資額共 12 億人民幣,第一階段為一條月產能 20 萬片的 8 吋產線,12 月開始送樣,合晶鄭州董事長劉蘇生表示,明年正式量產後,全年產值可望達 5 億人民幣。

在第一階段鄭州 8 吋廠啟用後,合晶第二階段計劃透過具有磊晶生產能力的 12 吋廠,擴大產業佈局。合晶 12 吋廠也將採取合資形式,董事長焦平海就提到,「跨足 12 吋是必然的」,據悉,12 吋廠資金預計投入 45 億人民幣,目前部分資金已到位,月產能規劃為 12 吋產能 20 萬片、磊晶產能 7 萬片,最快可望於 2020 年量產,劉蘇生表示,待兩階段產能均到位後,年產值可望上看 20 億人民幣。

目前合晶台灣楊梅廠為 6 吋重摻矽晶圓產能,月產能為 33 萬片;龍潭廠為 8 吋矽晶圓產能,將由目前的 30 萬片逐月增加至年底的 32 萬片。在中國的產能部分,揚州廠主力為 8 吋以下單晶晶棒;上海晶盟磊晶廠將在明年農曆年前,月產能達 20 萬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