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VS.高思博 挑戰高雄電競賽

▲ 戴上耳麥,韓國瑜聚精會神打電競。(圖/記者許高祥攝,2018.10.26)
▲ 戴上耳麥,韓國瑜聚精會神打電競。(圖/記者許高祥攝,2018.10.26)

記者許高祥 / 高雄報導

韓國瑜今(26)日與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在高雄市「戰魂電競館」開戰對打,並與電競帥狗直播對談,力挺對於電競產業與選手的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年輕時撞球打得不錯的韓國瑜,打電競卻顯得生疏不知所措,不過,由於戰魂電競館長張淵俊親自下場為韓國瑜助攻,加上市議員黃香菽、童燕珍,以及市議員參選人蔡金晏、朱挺玗在一旁助陣,韓國瑜的聲勢略勝高思博一籌。

▲ 高雄、台南雙市長候選人賽前溝通。(圖/記者許高祥攝,2018.10.26) ▲ 高雄、台南雙市長候選人賽前溝通。(圖/記者許高祥攝,2018.10.26)

韓國瑜表示,現在電競已經不光是年輕人浪費時間的遊戲,台灣有許多表現突出的選手,未來高雄與台南可以共同成立發展電競基地,對優秀的選手進行全方位的培育,高雄、台南市政府並將鼓勵學校開設電競專門科系,以及透過舉辦國際賽事合作促進觀光產業,將電競包裝成一個產業鏈。

對於培養電競人才,韓國瑜表示,只要當選市長,他有信心讓電子競技成為高雄市普及的全民娛樂,市政府會幫助選手爭取福利、走向國際,讓世界電競舞台可以看見高雄市的電競人才。

▲韓國瑜VS高思博,挑戰高雄電競賽。(圖/記者許高祥攝,2018.10.26) ▲韓國瑜VS高思博,挑戰高雄電競賽。(圖/記者許高祥攝,2018.10.26)

戰魂電技館的老闆張淵俊說,希望韓國瑜未來當選市長以後,能夠多多舉辦賽事,提供選手發揮的舞台,他認為,電競是促進觀光很好的誘因,也可以讓年輕人能夠回高雄發展紮根。

台灣電競協會祕書處主任李訓億表示,台灣電競業目前遇到最大的困境在於,政府相關的政策沒有跟上,雖然體育發展條例已經通過,但相關施行細則還沒有出來;台灣不僅有電競的優秀人才,在硬體方面,幾乎世界所有大廠都有在台灣設廠,而且台灣也有非常好發展電競的條件,希望未來台灣可以迎頭趕上世界的電競產業水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