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科比場邊坐鎮 詹皇大三元笑納主場首勝

▲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前役首勝開張的湖人隊,今(26)日回到主場對上金塊,在前湖人一哥Kobe Bryant(科比)觀戰下,詹皇LeBron James(詹姆斯)不再孤掌難鳴,並以28分、11助攻和11籃板,生涯第74度大三元的威猛表現,率領湖人以121:114拿下主場首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首節打完,湖人以22:26,4分落後,不過次節響哨之前,詹姆斯以一擋四,在底線附近傳球給Lonzo Ball(波爾),他再傳給小將Kyle Kuzma(庫茲瑪),投進壓哨三分球。幫助湖人在上半場以58:57逆轉。

易籃之後,湖人一度6分領先,不過隨後兩隊出現分數拉鋸,金塊Jamal Murray(莫瑞)挺身而出,連砍7分,此節打完金塊以64:63反超。

決勝節湖人一度陷入得分荒,7分落後給金塊,在幾波進攻將分差拉到2分時,Josh Hart(哈特)造成Nikola Jokic(尤基奇)犯規,兩罰俱中將比數扳成108平手。最後3分多鐘,在詹姆斯率領之下,湖人再打出一波高潮,終場以7分差距擊敗近況絕佳的金塊,收下兩連勝。

賽後,詹姆斯表示沒機會與科比對到話,他說:「我當然有注意到他在場邊,他就坐在線邊那,他是湖人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他二十多年來都為這支球隊付出,這說明了什麼叫奇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