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泡麵「響」起校園的青春記憶 網:教練我想打球

▲双響泡贊助黑豹旗賽事,拍攝黑豹旗主題曲。(圖/翻攝自網路
▲双響泡贊助黑豹旗賽事,拍攝黑豹旗主題曲。(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林雁茹/ 綜合報導

還記得不久前亞運棒球打贏韓國的感動!黑豹旗從10月13日開打至今,已有許多隊伍脫穎而出,面對一年來的準備,許多球隊都展現出企圖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至今年已是第六年,配合教育部體育署推動振興棒球計畫,這場不分級的高中棒球賽事,參賽隊伍數自前年一舉突破190隊後,儼然成為高中棒球隊、社團,最重要的成果驗收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棒球不僅是一個團隊運動,同時也是一項需要高度專業和龐大經費才能運行的運動,為此國內的少棒、青少棒總是在艱難中經營,而這些全國性的賽事,不僅是讓球員辛苦訓練後,能有一個好的表現舞台,也是讓更多喜愛棒球的球迷、企業繼續支持的原動力。

2 ▲双響泡贊助黑豹旗賽事,賽場上隨處可見鮮明的黃布條,搭配醒目的字體。(圖/翻攝自網路)

由於國人對於棒球運動的認識度高,對於球員的表現總有高度的期待,自開幕式上,中華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對小球員的一席訓勉後,網路上的許多正、反面評價,更是給了球員們正面的壓力。在經歷多場次的賽事與轉播,許多球迷看到球員奮戰的精神,以及校園應援啦啦隊賣力的加油時,仍是不吝給予球員們鼓勵與掌聲。

國內許多企業也看到學生們的努力,便自發地傾囊贊助賽事,與學生一起加油打氣。其中像是中信金控自第四屆開始冠名贊助該場賽事,而高中生K書、熬夜少不了的泡麵品牌「双響泡」也是第二年持續支持賽事,賽前還特地拍攝了一支MV來為黑豹旗宣傳。

66 ▲本次拍攝的黑豹旗主題曲,在黑豹旗官方粉絲頁上架一週後,已有超過21萬人次的觀看,引起許多話題與關注。(圖/翻攝自網路)

影片中以教練與球員間的互動為主軸,讓許多參與過球隊活動的網友產生共鳴。像是「我要的不是明星球員,我要的是一個Team」、「就算顫抖著上場,也要全力揮棒,有痛、有傷、有絕望,那又怎樣」這些詞句顯得格外激勵人心,也有人引用灌籃高手的台詞表示,「教練我好想打球」。

4 ▲經典的台詞,讓網友琅琅上口。(圖/翻攝自網路)

泡麵品牌「双響泡」業者希望,透過影片的記實拍攝手法,讓喜愛棒球、觀看黑豹旗賽事的球迷,能看到球員辛苦的訓練,也不忘記該有的「態度」,更期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起來響應「國球」賽事,重拾球迷心中的國球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