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終於簽下辯論同意書 丁守中:真的拖太久了

年底大選進入29天倒數,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25日表示,將於11月11日與23日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兩場造勢大會。(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25)
年底大選進入29天倒數,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25日表示,將於11月11日與23日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兩場造勢大會。(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25)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28天倒數,藍綠台北市長候選人日前不斷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電視辯論,柯文哲昨日確定簽下辯論同意書。對此,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26)日表示,「哪有說首都市長迴避辯論?」柯文哲真的拖太久了,到最後千夫所指才同意辯論,是完全不對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共電視台今日發出新聞稿證實,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簽下由公視邀約、主辦的2018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同意書;目前已全數收到五位候選人親筆簽名同意書,訂於下週二(30日)邀集各陣營代表舉行工作磋商會議,確定辯論時間、形式等事宜。

丁守中今日下午在媒體直播節目後受訪表示,「哪有說首都市長迴避辯論?」柯文哲真的拖太久了,到最後千夫所指才同意辯論,是完全不對的。至於辯論重點,丁表示,會在辯論中強調台北市近年持續在衰退、沒有積極建設,而市民都低薪窮忙。

而對於最新媒體民調指出,柯文哲目前以40%支持度40%領先他七個百分點,丁表示,民調做參考就好,我們一步一腳印、全力以赴,事實上民心思變,有信心爭取最後的勝利。而針對《NOWnews今日新聞》與QuickseeK獨家合作的報導中,指出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聲量高過他,丁則說,「網路聲量絕對不等於選票,這一方面參考就好。」

另外,針對柯文哲表示,選前之夜有部分陣營申請多處場地卡位的法律漏洞,應該要進行檢討。丁守中批評,大家都是一個月前申請,柯文哲是先偷跑被取消資格才是奇怪的事情。他也說,柯文哲的行動競選總部就是知法犯法,那麼大的車子開到七星公園,壓壞公園草皮,市府局長還站在台上,知法違法不只第一次。

而大巨蛋議題,姚文智提出建造「蝶翼」造型的高空平台,打造東區大公園,丁守中也說,「可行性不高」,當初建造大巨蛋的350億要分五十年回本,「做蝶翼館怎麼樣50年回本?也有違約疑慮,市府是不是要賠償?」

至於因在臉書發文批評台鐵管理不善,造網友質疑消費普悠瑪事件,丁守中說,大家都在檢討台鐵的管理文化,這麼糟的管理文化,把責任都推給基層駕駛,這是很荒謬的,而民進黨政務官把責任推給事務官也是很荒謬,「出了這麼攸關民眾生命安全的問題,難道不應該檢討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