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格小學「與鬼怪同行」 3千師生與家長齊扮鬼搞鬼

迎接萬聖節到來,葳格小學師生扮鬼,搞鬼,與鬼怪同行。(圖/金武鳳攝, 2018.10.26)
迎接萬聖節到來,葳格小學師生扮鬼,搞鬼,與鬼怪同行。(圖/金武鳳攝, 2018.10.26)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迎接萬聖節,台中市葳格國際學校西屯校區小學部,今晚以「與鬼怪同行」為主題,舉辦鬼屋與闖關活動,3000名師生及家長一起扮鬼、搞鬼,各種頑皮鬼、鬼修女出沒,校園鬼影幢幢。校長沈月清表示,透過節慶活動,讓孩子學英文,了解西方文化,寓教於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葳格小學校長沈月清表示,學習語言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了解語言的文化內涵,所以每逢國外節慶時,校方都會設計特別的課程與活動,讓學生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增加國際觀、擴展視野。

葳格小學「與鬼怪同行」 3千師生與家長齊扮鬼搞鬼 葳格小學師生扮鬼迎接萬聖節,各種鬼怪全出籠,驚人點子有創意( 圖/金武鳳攝,2018.10.26)

葳格小學「與鬼怪同行」 3千師生與家長齊扮鬼搞鬼 台中葳格小學,今天校園鬼影幢幢,不意間,就會碰到讓人嚇到的鬼怪( 圖/金武鳳攝,2018.10.26)

沈月清強調,藏格不忘本,並非只有國外節慶辦活動,諸如傳統的中秋節、教師節也會融入英語教育,教導學生從根本出發,站穩腳步,有朝一日走向世界時,才有能力向外國人介紹屬於自己國家文化。

今年萬聖節,葳格小學中外籍老師與國際部師生精心設計各項活動,有闖關活動與鬼屋,中外籍老師卯足全力大搞鬼,學生通過一定的關數,可獲得精美獎品。

為迎接萬聖節,小學部各班自10月中旬就展開萬聖節佈置,諸如南瓜、巫婆和十字架等應景標誌,散落在校園各角落,校園洋溢萬聖節氣氛。此外,老師指派作業,也要求學生練習撰寫有關萬聖節故事,了解節日意義。

最特別的是,在培養科技素養的iWagor課,讓學生結合藝術、科技,以「與鬼怪同行」為主題,設計自己的萬聖節角色。今晚的闖關活動,有如學生成果展示,各種鬼怪全出動,乍看鬼影幢幢,連校長都扮成瘋狂醫師,穿著染滿血腥的白袍,給人陰森感覺。

除此,小學一、二年級學生,在白天則進行「不給糖就搗蛋」活動,小朋友穿著精心設計服裝,有超人、蝙蝠俠,還有穿著和服的貞子,有如鬼怪出沒,穿梭在各個教室、辦公室、圖書館,歌聲交織笑聲,嗨翻校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