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無力上攻周線連四黑 投信:大盤尚未築底止穩 勿

▲ 投信示警,目前大盤尚未築底止穩 ,建議勿貿然搶短。(鉅亨網資料照)
▲ 投信示警,目前大盤尚未築底止穩 ,建議勿貿然搶短。(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今 (26) 日開高走低,終場下跌 31 點收在 9489 點,周線連四黑,雖然政府基金與官股券商持續進場點火,但投信認為,台股大盤情勢看來有續航力不足的現象,格局偏弱,還沒止穩築底,不宜貿然搶短線反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台股目前仍在多空混亂交戰階段,多方指標半導體權值周間頻頻回測,一直無法重回 5 日均線,加上外資賣超趨勢持續壓抑指數上攻力道,在少了主流類股領盤的情況下,只靠零星反彈族群,難以吸引內資回流。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大盤何時止穩,要看國際股市大幅修正或是政經局勢變化後,是否能守住整理區間不破,目前加權指數單日高低點逾百點,指標半導體權值因遭外資連續調節,同樣不利指數表現。

周書玄認為,現階段操作宜以權值股走勢為根據,留意高殖利率個股的支撐力與布局機會,高波動個股面對利空消息的修正力道大,容易破底導致築底失敗,因此不宜搶短線反彈趨勢。

至於市場期待的急跌反彈,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建議可觀察電子股,尤其是蘋概股的業績表現。

但要留意的是,市場對蘋概股預期偏低,部份廠商近期雖上修營運狀況,但考量整體市場不確定性高,目前建議留意長線趨勢概念如 5G、Data Center 等相關個股的布局機會。

此外,明年 1 月美方對中關稅將調高至 25%,讓台廠對第 4 季態度保守,進而牽制資金做多意願,但「保守」不代表沒有訂單,而是難以評估經過 9、10 月的觀望後,11、12 月會不會有急單拉貨現象出現。

郭修伸指出,明年的 25% 關稅實施將影響明年第 1 季業績表現,在種種不確定因素干擾下,台股呈現震盪盤整的機率大,面臨國際股市修正壓力則考驗下檔支撐力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