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手再打大創案 黃偉哲陣營反批用詐欺嫌犯抹黑

▲黃偉哲競選辦公室暨城市願景館開幕大會。(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0.21)
▲黃偉哲競選辦公室暨城市願景館開幕大會。(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0.21)

記者陳聖璋/ 台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6日透過大創供應商、億豐富負責人葉啟中的影片指陳,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拿錢喬事,前後共收受賄款高達2億7千多萬元。無獨有偶,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也以此來抨擊黃偉哲,蘇煥智更將於下周至北檢提告。而相當弔詭的是,蘇煥智競選團隊明確知悉葉啟中現仍遭通緝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啟中在影片中說,黃偉哲除了透過立委辦公室召開協調會為大創關說外,並且親自主持會議,要求經濟部相關機關單位配合辦理。葉啟中指出,大創因自日本核災地區進口食品,遭經濟部查獲並禁止進口,黃偉哲辦公室就出面與經濟部國貿局及關務署等機關協調,指導大創以「倒填日期」等方式,在被經濟部禁止進口之後,仍持續進口數以百計的貨櫃,大約2000多噸的核災地區食品,傷害台灣人民的健康。

蘇煥智表示,黃偉哲已將其國會辦公室變成「喬事、收賄、洗錢中心」,涉及違反民進黨一貫清廉的原則。蘇煥智除要求黃偉哲應向台南鄉親道歉謝罪、並退出台南市長選舉之外,也要求民進黨應撤銷黃偉哲提名,不應繼續包庇,民進黨不應該如使快速走向沉淪。

蘇煥智將於下周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前經濟部長鄧振中、國貿局長楊珍妮與黃偉哲涉嫌貪汙圖利的罪嫌,並要求司法與檢調單位應主動偵辦調查。

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競選發言人邱莉莉表示,國民黨以詐欺嫌犯葉啟中之談話影片,企圖以「大創案」抹黑黃偉哲。葉啟中因涉嫌多起詐欺案件,遭台北地檢署通緝,目前逃亡中。國民黨竟墮落到以詐欺嫌犯的不實指控,企圖干涉司法藉抹黑黃偉哲以拉抬選情,國民黨是否已成為詐騙集團的打手?

邱莉莉指出,黃偉哲在今年三月份,已經對葉啟中提出誹謗等刑事告訴,開庭期間,葉啟中均未出庭,經查,其因涉嫌多起詐欺案件,遭台北地檢署通緝在案。

邱莉莉強調,黃偉哲光明磊落,絕對禁得起檢驗,葉啟中誹謗等相關事證早已全數交由檢調,待司法釐清真相。邱莉莉指出,國民黨立委召開記者會,企圖影響偵辦中之案件,干預司法以拉抬選情的企圖十分不可取。邱莉莉呼籲國民黨,應該以政策爭取認同,不要只會進行負面選舉,以免敗壞選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