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018麥寮王船祭登場 王船啟航遶境賜福

3035927
3035927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麥寮地區宗教盛事五年一科王船慶典26日登場,上午8點良辰吉時,縣長李進勇、鄉長許忠富點燃起馬炮後,王船自中山鎮安宮啟航,與國定古蹟拱範宮開山媽祖及、21間宮廟,連續三天聯合祈福遶境賜福麥寮各村莊,沿途民眾設香案祭拜,熱鬧空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麥寮鄉中興村是海口小村落,村內信仰中心鎮安宮奉祀五年千歲、朱府千歲,長久以來扮演著安定人心、庇祐村庄平安的重要角色,迎王船、建王船的歷史慶典,代表著地方向心力的凝聚及對神明的尊敬,敬邀全國鄉親朋友,相揪來看熱鬧,感受麥寮迎王船的熱情與虔敬。

2018麥寮王船祭登場1 ▲縣長李進勇、鄉長許忠富一起點燃起馬炮。(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26)

中山鎮安宮主委許世益表示,2018麥寮王船祭王船遶境系列活動─中山鎮安宮五年千歲暨拱範宮開山媽祖聯合祈福遶境於26~28日三天兩夜舉行,王船出巡遶境,祈安賜福,並分別駐駕於拱範宮、三盛福安宮,最後一晚回駕至中山鎮安宮。

活動中有各式傳統民技藝陣表演,並邀請金曲歌王翁立友、親情歌王蔡義德、保庇天后王彩樺、民事當家花旦白家綺、南臺灣小姑娘蕭玉芬等知名歌星的康樂聯歡晚會,有中山鎮安宮提供王船添載福袋,及蔡義德的美金紅包可拿,分享福氣、添幸福。

2018麥寮王船祭登場2 ▲王船自中山鎮安宮啟航,與拱範宮開山媽祖及21間宮廟,連續三天聯合祈福遶境賜福麥寮各村莊。(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26)

麥寮王船祭系列活動「迎王接旨」、「開斧大典」皆在中興村部落舉行,第三階段的聯合祈福遶境活動結合麥寮兩大信仰-王爺及媽祖,由中山鎮安宮出發,恭請鎮安宮五年千歲及拱範宮開山媽祖聖駕,以徒步遶境的方式繞行全鄉境,祈求鄉運昌隆、闔家平安。

麥寮王船祭歷經前兩次盛大的祭典,空前的人潮打響知名度,此次祈福遶境又是另一波高潮,並預告於12月8日送王船慶典將來臨。中山鎮安宮五年千歲信仰源遠流長,巡狩遶境,由代天巡狩的王爺,率神兵神將、陣頭出巡,沿路清淨地方、為百姓驅瘟除煞,護佑地方平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