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竹共好啟航 蔡英文偕林智堅站台鄭朝方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27日電)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今天在竹北地區成立全縣競選總部,邀請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與新竹市長林智堅到場,一同宣示「大新竹共好」正式啟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致詞時交付鄭朝方三項重大任務,第一是做中央跟地方的最佳橋梁,政治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溝通,過去兩年多來,中央政府所推動最重要的客家業務,就是「浪漫台三線」,提供年輕人更多就業機會,期許鄭朝方把浪漫台三線變成年輕人回家的路。

第二,是打造竹縣好生活。蔡英文說,無論是優化營養午餐、鼓勵青年創業,或是加速推動各鄉鎮的圖書館、室內運動中心、婦幼親子館等,都是鄭朝方未來要實現的目標。

第三是推動「大新竹共好」區域聯合治理。蔡英文指出,西元2014年時民進黨開始推動「區域聯合治理」概念,這次是新竹縣、市在歷史上難得的機會,因為有最年輕、最有衝勁、最有創意、最有執行力的兩位年輕人,直呼「不要讓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從手中溜走」。

鄭朝方表示,新竹縣每年的稅收都是全國前幾名,但建設卻是吊車尾,新竹縣民每天上班、送孩子上學,都要忍受塞車的痛苦,想帶長輩、孩子出門走走,就要到新竹市,或到外縣市去。

鄭朝方說,新竹縣不能再被耽誤,承諾會全力向中央爭取經費,建設家鄉,全力和新竹市長林智堅合作,讓鄉親過好生活,把新竹縣的發展,從浪漫台三線的中心點持續發光。(編輯:方沛清)10710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