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姐妹力挺李進勇 支持順利連任

▲李欣嬡、賴惠華帶領來自雲林縣內新住民姐妹及小孩們,齊心同聚力挺縣長李進勇。(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27)
▲李欣嬡、賴惠華帶領來自雲林縣內新住民姐妹及小孩們,齊心同聚力挺縣長李進勇。(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27)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新移民姊妹協會理事長李欣嬡、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賴惠華帶領來自雲林縣內新住民姐妹及小孩們,其中由中國王文娟、越南黎美娟、印尼余茜娣、泰國朱金玉擔任各國的副會長,今(27)日齊心同聚力挺縣長李進勇順利連任,繼續用愛用正直來陪伴姐妹們的成長,李欣嬡說,感謝縣政府多年對於新住民的重度關心與扶持,無論是在就業輔導、提供新住民單一專屬服務窗口、甚至是對新住民孩子教育的挹注,充分讓姐妹們感受到家的溫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離鄉背井出外打拚,是我們努力過的共同經歷,其中辛苦,我們感同身受,所以對於新住民的照顧,我們一直不遺餘力,從生活輔導到就業培力,不僅要讓加入台灣這個大家庭的新住民同胞,生活過得好,也要讓新住民經濟上有依靠,有進入職場的謀生能力。

新移民姐妹力挺李進勇2 ▲新住民姐妹們穿著來自家鄉的國服充分展現國家文化。(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27)

李進勇說,雲林新住民在籍人口將近1萬6千人,我們在三年多前就提出「既來之則安之」的政策,要讓遠渡重洋來台灣建立家庭、安身立命的新住民兄弟姊妹,能夠安全、安心、安穩的在雲林安居樂業。

從解決問題著眼,同時為了配合中央政府推廣新南向政策,雲林縣政府領先全台成立專屬服務的「新住民科」、以及縮短新住民服務與資源分配使用之城鄉差距,提升資源的便利性與可近性的「新住民單一服務窗口」、建置多國語通的「新住民多語服務資訊網」,成立山海線新住民服務與學習中心,提供增加新住民創業就業訓練、專業諮詢、關懷與支持服務。

新移民姐妹力挺李進勇3 ▲李進勇提出「既來之則安之」的政策,要讓新住民兄弟姊妹,能夠安全、安心、安穩的在雲林安居樂業。(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27)

我們也與廣播電台合作製作專屬新住民多國語言的廣播節目-雲林新動力,讓新住民朋友生活更加融入。不僅如此,為了就建立多元文化更在2017年台灣燈會首創「新住民主題燈區」,無不希望在協助新住民融入台灣生活時,又能促進新住民母國與台灣文化的交流。這些都是以更友善的雙臂迎接新住民同胞的具體作為。

未來除了推動多元服務,另外也將透過年底即將完成的新住民服務中心東勢站,擴大服務範圍,也將透過修繕完成的台西舊警察宿舍成立新住民文化館,推廣鄉關異國文化及生活教育的傳承,希望能讓新住民朋友們來到雲林不只是安心,更要樂活宜居。

新移民姐妹力挺李進勇4 ▲新移民姊妹齊心同聚力挺縣長李進勇順利連任,繼續用愛用正直來陪伴姐妹們的成長。(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27)

李進勇最後強調說,因為新住民的到來,讓台灣土地上的多元色彩更加鮮豔亮麗,也期盼新住民同胞以最熟習的母語文化習慣優勢,大家一起攜手推動新南向政策,讓台灣本地文化更多元精彩與豐富,讓台灣的新南向政策,帶給台灣與當地國更富麗的經濟發展與文化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