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紹吉遇害案 美國防長:破壞區域穩定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林麥納瑪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今天表示,諸如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遇害一類的事件破壞中東穩定,美國將對應負責任的人採取額外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沙烏地籍的「華盛頓郵報」(TheWashington Post)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遇害一案已激怒利雅德的西方盟友,並且迅速演變成沙烏地危機。沙烏地是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更是西方國家的戰略盟友。

美國支持區域集團對抗伊朗在中東的日增影響力,沙烏地在這當中扮演關鍵角色,但哈紹吉危機已使利雅德和西方關係緊繃。

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希望將哈紹吉案的真相查個水落石出,但也不忘強調利雅德在對抗伊朗和伊斯蘭好戰分子方面扮演的盟友角色,它更是美國武器重要買家。

馬提斯(Jim Mattis)在巴林舉行的年度「麥納瑪對話」(Manama Dialogue)安全會議中說:「基於我們在和平方面的集體利益,以及心繫堅定尊重人權,在外交設施內謀殺哈紹吉,必然與大家利害攸關。」

他說:「在最需遵守國際常規和法治的時候,如有任何國家無法踐履,將破壞區域穩定。」他談話時完全沒有提到沙烏地實際上的統治者、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譯者:葉俐緯/核稿:何宏儒)10710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