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優質教育環境 台南永康區鹽行國中新建校舍動土

▲台南市立鹽行國民中學新設校工程動土典禮。(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台南市立鹽行國民中學新設校工程動土典禮。(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台南報導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27日出席「台南市立鹽行國民中學新設校工程動土典禮」時表示,政府重視校舍安全,編列預算補助公立國中小校舍修建改善工程,也推動「閱讀磐石獎」及「教學卓越獎」等政策,希望學子受到最好的教育並培養閱讀習慣,用教育為孩子裝上推向夢想的翅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指出,台南市永康區鹽行地區的學生上學要經過省道、國道、鐵道及工業區,當地里長及議員皆非常關心此事,台南市政府排除各種困難,他代表行政院祝福動土典禮大吉大利,未來施工平安順利,學校經營順利成功,造福當地學子。

賴清德說,他相當重視校舍安全,105年0206台南地震後,政府推動「公立國中小校舍耐震能力及設施設備改善計畫(106-108年度)」,中央及地方政府編列預算3年261.6億元,補助全台國民中小學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台南市分配到32億元經費,可興建或改建30所中小學35棟校舍;補強101個學校159間教室。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永康鹽行地區人口逾21,000人,為永康區主要人口集居地之一,學生就學須穿越高速公路、縱貫鐵路及工業區至永康國中就讀,不僅距離遠且有交通安全之虞。

李孟諺指出,縣市合併後,市府便積極展開新校籌設作業,賴院長時任市長時,在100年11月與市府團隊及各界人士現勘新校預定地後,正式宣布設立鹽行國中,並結合「新設鹽行國中暨永安路拓寬附近地區整體發展」計畫,方便學子在地就學及提升當地生活環境品質,有效帶動人口進駐及提升鹽行地區整體發展。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鹽行國中預定地面積4.5公頃,位於變更高速公路永康交流道附近特定區計畫內,係由區段徵收方式取得,位置適中且範圍完整,方便鹽行地區5個里的學童就學。新設校工程經費約3.3億元,預計工期約620個日曆天。強調環保永續精神,新校舍將規劃智慧水電表、太陽能系統、雨水貯留回收系統等裝置,希望屆時取得綠建築標章。

鹽行國中預計於109年完工招生,目前規劃每年級6班共計18班,並以招收三村國小學區學生為主,未來將配合三村國小現有特色,規劃校內特色團隊,並考量校內外軟硬體資源,開發各類特色社團與課程,符應12年國教多元展能、適性揚才的目標,將鹽行國中打造為「成就孩子,創造幸福」的永續校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