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俄無法取代美在中東地位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林麥納瑪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今天在區域安全會議指出,俄羅斯雖軍事介入敘利亞,仍無法取代美國在中東的地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提斯在巴林首都麥納瑪(Manama)舉行的會議中說:「俄國的影響力不能取代美國對中東長期、持久且透明的投入。」

在他發表談話的同時,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Putin)今天預定將在伊斯坦堡與法國、德國和土耳其領袖舉行會談,設法為敘利亞7年內戰尋找永久的政治解決方案。

俄國力挺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al-Assad)政權,土耳其則支持企圖推翻巴夏爾.阿塞德的某些反政府團體。

馬提斯在「麥納瑪對話」(Manama Dialogue)表示,莫斯科當局的「投機心理及願漠視巴夏爾.阿塞德對自己人民犯下的罪行,證明它(俄國政府)對基本道德原則欠缺真誠維護」。

馬提斯誓言,美國在敘利亞領導的聯軍將「繼續根除」聖戰團體,「為我們外交人員在那個遭戰火肆虐的國家擴大長期和平談判的空間」。

他並說:「我們與追求穩定而非混亂的夥伴站在一起,我們支持各國軍隊共同努力,以因應共同面對的威脅和挑戰。」

路透社報導,馬提斯表示,美國正就中程核飛彈條約(INF Treaty)及其區域影響,和歐洲盟邦進行密切接觸。

馬提斯說:「我們正與我們的歐洲盟邦密切合作…我們會繼續就中程核飛彈條約和其對歐洲安全的影響,非常密切地合作。」

他並說:「我們終將必須正視現實,這不表示我們揚棄軍備管制,但軍備管制不能只是說說而已,必須有所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20日表示,美方計劃退出中程核飛彈條約。這項條約是1987年由時任美國總統的雷根與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協商並簽署。(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0710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