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士軒先聲奪人摘2獎 異鄉人接棒黃子佼主持金音

▲呂士軒在頒獎典禮一開始便搶下2項獎。(圖/金音獎提供, 2018.10.27)
▲呂士軒在頒獎典禮一開始便搶下2項獎。(圖/金音獎提供, 2018.10.27)

記者吳雨婕 / 綜合報導

第9屆金音獎頒獎典禮於今(27日)晚於台大體育館登場,今年的典禮內容不同以往,整體大升級成GIMA系列活動,有許多國外歌手參與其中,由過去歷屆的主持人黃子佼的影片做為典禮開場,之後本屆主持人異鄉人才登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由嘻哈龍虎門打頭陣表演,近20人的表演陣容氣勢超強,立即席捲全場目光。而這屆的頒獎人也來頭不小,包含由滅火器樂團的楊大正、88顆芭樂籽的阿強、TRASH樂團的頤原3人為電影《搖滾樂殺人事件》組成的臨時樂團獨裁者、亂彈阿翔,還有在韓國節目《無限挑戰》中受到許多歌迷喜愛的張基河,將和歌后艾怡良一同頒發「最佳創作歌手獎」與「海外創作音樂獎」。

▲異鄉人擔任金音獎主持人。(圖/金音獎提供, 2018.10.27) ▲異鄉人擔任金音獎主持人。(圖/金音獎提供, 2018.10.27)

以專輯《呂士軒 Trout Fresh 誤入歧途》一次入圍「最佳嘻哈單曲獎」、「最佳嘻哈專輯獎」、「最佳新人(團)獎」、「最佳創作歌手獎」、「最佳專輯獎」五項的歌手呂士軒,在頒獎初期就先拿下兩項,讓他士氣大振,在搶下「最佳嘻哈單曲獎」時,他在台上笑說,因為怕只有一次機會上台,所以要一次把感謝的人講完,「如果沒有一群好朋友在身邊,我也扛不住,人生不知道有幾個榮幸站上舞台。」甚至還開玩笑嗆聲:「差一項就跟熊仔拿一樣多了!」

▲呂士軒在頒獎典禮一開始便搶下2項獎。(圖/金音獎提供, 2018.10.27) ▲呂士軒在頒獎典禮一開始便搶下2項獎。(圖/金音獎提供, 2018.10.27)

而在後台訪問時,呂士軒提到上一次參與金音獎是在兩年前,但當時沒有得獎,「這一次來是抱著淡定的心情,因為入圍五項就像得獎一樣,接著表示不論最後拿下多少獎,都會與身旁的好友去吃麻辣鍋。媒體問到今天有沒有帶什麼幸運物,他秀出脖子上一尾鱒魚的金色項鍊,開心說這是違法團員裡每個人都有的項鍊,足見與團員的感情極好。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