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同志大遊行 《紅樓夢》男釵快閃西門

▲男釵們在西門快閃挺同志遊行。(左起)唐綸、信力、蔡力允、陳彥名。(圖/馬棋朵,2018.10.27)
▲男釵們在西門快閃挺同志遊行。(左起)唐綸、信力、蔡力允、陳彥名。(圖/馬棋朵,2018.10.27)

記者翁新涵/ 台北報導

2018年台北同志大遊行今(27)日盛大舉行,電影內容爭議性極大的國片《紅樓夢》男釵們,也在西門町舉行快閃活動,吸引許多民眾、粉絲上前合照,更有來自日本、香港的朋友,其中有位媽媽聽到是同志電影後,不但沒害怕影響小孩,還主動帶著小孩一起來合照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媽媽說:「其實很想帶女兒一起看同志電影,讓她提早認識這個多元的世界,可惜電影是限制級的,沒辦法帶小朋友入場,在她還小的時候,我就會帶著她一起參加同志遊行。」

此外,今年的同志遊行主題是「性平攻略由你說.人人18投彩虹(Tell Your Story, Vote for Equality)」,被問到對於這次遊行的主題有什麼看法,片中演員蔡力允說:「結婚是每個人的權利,不應該因為被設限、不應該因為性向而有所差別,即使對象是同性,我們都應該尊重他(她)們。我,蔡力允支持婚姻平權,大家加油!」

▲現場支持同志的朋友相當多。(圖/馬棋朵,2018.10.27) ▲現場支持同志的朋友相當多。(圖/馬棋朵,2018.10.27)

陳彥名也表示:「其實我覺得這件事情,本來就不該讓多數人來決定,以這樣的方式,被拿出來決定同志朋友有沒有權利結婚,對我來說這已經是剝奪他們基本人權的行為了,但既然已經被提出來了,就讓我們以對的方式來支持同志朋友!」

唐綸說:「我們常常因為不了解而產生歧視,所以才需要教育大家更了解同志、理解他們,這個世界本來就很多元,有著各式各樣的人,就像彩虹一樣,不是嗎?」信力則說:「希望大家用愛、包容與友善,看見彼此的不同,年滿18歲的朋友們,記得在年底的時候,返鄉實行你心中的正義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