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市民抗議基礎設施破舊 要求市長下台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羅馬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今天有大批抗議民眾聚集在羅馬,要求市長拉吉(Virginia Raggi)為首都基礎設施破舊辭職下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手持市府當局在路面坑洞、倒落的樹木以及危險人行道上圍起的橙色塑膠網,並指出,身為羅馬首位女市長的拉吉,對於交通系統和垃圾回收作業經營不善,難辭其咎。

社群媒體近數週來散播著「羅馬受夠了」的呼聲,市內居民對公車陷入火海、公園乏人照管以及廢棄建築遭毒販盤據,感到厭惡。

本週羅馬發生了一起可怕的事故,主要地鐵站的一部電扶梯崩落,造成20多人受傷,主要是一些俄羅斯足球迷。

拉吉2016年以反建制政黨「五星運動」(M5S)候選人資格贏得羅馬市長選舉,上任後難以建立施政團隊和掌握主動,導致支持度大跌。

她同時因為被控在人事安排上說謊,而正接受審訊,可望在下月宣判。

一旦拉吉被判有罪,勢必將下台,可能會使極右派有希望接替市長一職。(譯者:張佑之)10710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