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網路民調】桃園 陳學聖:鄭文燦的網路聲量來自選民不滿

▲根據網路分析平台 Quickseek 的「網路聲量」趨勢分析圖可見,單就前 2 名的鄭文燦與陳學聖在 10 月份的聲量拉鋸戰來看,鄭文燦勝過陳學聖,不過陳有後來居上之勢。(圖/資料照片, 2018.10.26)
▲根據網路分析平台 Quickseek 的「網路聲量」趨勢分析圖可見,單就前 2 名的鄭文燦與陳學聖在 10 月份的聲量拉鋸戰來看,鄭文燦勝過陳學聖,不過陳有後來居上之勢。(圖/資料照片, 2018.10.26)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根據網路分析平台 Quickseek 的「網路聲量」趨勢分析,自 9 月 1 日起至 10 月26 日為止,桃園市長鄭文燦的網路聲量遠遠高於其他參選人,共計 9389 則,最高還達到單日 530 則。針對這樣的結果,鄭文燦看過數據分析後回應指出,各種民調或網路聲量調查,都會當作參考,除了科學的分析,他自己也會在行程中間的空檔,看一下各種社群平台關注的議題,和網友們的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鄭文燦說,不只是討論他本人,他更樂見網友討論桃園的市政議題,或者他很願意推薦桃園的好吃好玩、景點秘境、文化體驗,「桃園」的網路聲量高、「桃園」的能見度更高,這是他擔任桃園市長最大的願望。

近期因為緊追猛打藻礁及觀塘三接案的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網路聲量有明顯成長,共計 4285 則,他也在看過數據後由競選團隊發出新聞稿表示,蔡英文和鄭文燦在拿到執政權以前,蔡說「藻礁永存」、鄭說「保護藻礁 永不妥協」,但兩人選後「背信忘義」,引起網民和鄉親的抗議,所以10月份鄭文燦的網路聲量達到高點,是來自於選民對他在觀塘案、藻礁守護、空氣汙染等議題上不滿所造成的,也有網友找出4年前鄭文燦在臉書上有關守護藻礁的文章或是影片,狠狠打臉鄭文燦。

陳辦說,鄭文燦千萬不要小看桃園市民對於藻礁守護和反對空汙的決心,後續效益將逐漸延燒。陳學聖2009年開始關心藻礁、守護藻礁,當時他擔任文化局長時,沒有想過會選立委、選市長。始終如一的態度也被選民高度認同,陳學聖也一再公開強調表示,「三接還沒動工,就不發給開工許可,若已動工,會立即勒令停工」。

網路聲量-朱梅雪 ▲10月10號國慶日當天衝上鄭文燦的國慶典禮講台的朱梅雪,網路討論聲量也瞬間飆高,一度甚至超越第二名的陳學聖。(圖/李春台攝, 2018.10.26)

朱梅雪競選辦公室則表示,從網路聲量討論民調來看,無黨籍市長候選人朱梅雪的民調,因10月10號國慶日當天衝上鄭文燦的國慶典禮,抗議藻礁及要求公開辯論,網路聲量首度衝過第二名的陳學聖。可見真正拿出行動力的候選人才會被社會肯定和認同。朱辦強調,國民兩黨包含楊麗環皆有購買大量網路廣告以及政黨資源政黨的奧援,砸錢買聲量,但是朱梅雪在被主流媒體藍綠夾殺的情況下,仍能有優於陳學聖的討論量是相當不容易的奇蹟,未來可望讓更多市民認識朱梅雪和他的參選理念及政見。

至於在網路聲量居末的無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吳富彤回應表示「我們團隊會再努力,我深刻了解市民的需要,年輕人的痛,前途茫茫,桃園市已落後亞洲及東協國家很多,要急起直追無論有無當選,都要為下一代著想,不能無止盡的花掉子孫錢。」

吳富彤強調,「我的感受是平常心,努力就好,民調參考就好。」

網路聲量-吳富彤 ▲目前網路討論聲量最弱的吳富彤則表示,平日已經深耕基層,了解年輕人的苦痛,網路聲量的調查將以平常心看待。(圖/翻攝吳富彤臉書, 2018.10.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