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吸票機」耳語影響!羅智強選情告急無奈「這樣說」

▲曾擔任馬政府時期總統府發言人、總統府副秘書長的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羅智強,從初選開始就一直受到「吸票機」耳語攻撃,這令他感到無奈。(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曾擔任馬政府時期總統府發言人、總統府副秘書長的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羅智強,從初選開始就一直受到「吸票機」耳語攻撃,這令他感到無奈。(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曾擔任馬政府時期總統府發言人、總統府副秘書長的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羅智強,從初選開始就一直受到「吸票機」耳語攻撃,昨( 27 )日他在臉書提到,自己近來甚至被民眾當街罵「你為什麼要選?你知名度這麼高,會害別人落選,你知道嗎?」選情告急,讓他深感無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智強在臉書發文表示,從投入選舉開始,自己就一直飽受「票太多」耳語攻撃,近日甚至遇到一位選民對他説「我想向你説抱歉,你的戰力大家都肯定,但我不能投你,因為大家都説你的票太多,我只能支持別人!」他只笑笑回應「不用介意。」

羅智強說,這位民眾的「抱歉」已算溫和,因為曾有民眾「氣沖沖」地對他説「你為什麼要選?你知名度這麼高,會害別人落選,你知道嗎?」起初他心中充滿無奈,認為選舉是「選賢與能」,只要把戰力發揮到極致,爭取最大的肯定,沒想到表現太好,竟然成為懲罰他的理由。

▲羅智強臉書貼文。(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坦言,「吸票機」耳語在初選時即見威力, 3 天民調,第一天他在監聽報告中「吊車尾」,險些連初選都沒過,後來打出告急牌才拉回民調,通過初選,但他並不是第一名,連在 5 位「新人」中都不是第一名,也別談什麼吸票機了。事實上,羅的民調從來不是國民黨最高,但在大安文山選區中,他卻是各方集中火力攻撃的「吸票機」。

羅智強無奈地說,最近吸票機的耳語又再次泛濫蔓延,而且比初選時更加嚴重,每天拜票,至少會遇到 10 幾位選民説他「票太多」。但他已經學著平常心去看待,因為真的也沒有什麼有效的方法去破這様的耳語。「第五屆立委選舉,民調第一、人氣最高的賴士葆也曾因為吸票機耳語最後落選。該來的,就是會來,這場選舉,我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如果因為『票太多』而落選,也只能説,這是選民的選擇。除了接受還是接受。」

此外,他更呼籲支持者別過度擔心,不管勝負,太陽明天還是會從東方升起。「羅智強還是羅智強,我撥亂反正的決心,為找回台灣公道的信念,不會有一分動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