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致中競選總部成立 陳水扁:支持陳致中陳其邁當選

▲陳致中跪在地上接受父親陳水扁披上競選綵帶。(資料照片/記者郭俊暉攝)
▲陳致中跪在地上接受父親陳水扁披上競選綵帶。(資料照片/記者郭俊暉攝)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陳致中今(28)日舉辦「陳其邁、陳致中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尚在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是否會再度挑戰中監祭出的4不條件為兒助選,引發各界關注,不過就在播放完陳水扁事前錄製的影片後,陳水扁在陳致中的攙扶下走向舞台,最後「差一階就可以到台上」,如陳水扁預告的「上階不上台」,陳致中當場在舞台前跪著接受父親披彩帶,父子倆隨後數度相擁並同台一起向選民鞠躬拜票,場面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也到場站台。(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8)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也到場站台。(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8)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競選總部今(28)日晚間成立「陳其邁、陳致中聯合競選總部」,陳水扁日前向中監提出申請於將出席兒子陳致中的高雄市議員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經台中監獄審查評估後,要求陳前總統在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之前提下,並斟酌其與陳致中親情關係,基於家庭溫情、家長祝福等,情可通融,同意陳水扁可到場。

▲短短200公尺的路走了近30分鐘才到台前。(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8) ▲短短200公尺的路走了近30分鐘才到台前。(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8)

▲陳水扁在陳致中的攙扶下走向舞台,最後「差一階就可以到台上」。(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8) ▲陳水扁在陳致中的攙扶下走向舞台,最後「差一階就可以到台上」。(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8)

陳水扁日前因輸尿管結石住院,今天上午剛出院晚間拄著拐杖由醫療團隊陪同進場,短短200公尺的路走了近30分鐘才到台前貴賓席坐下,掀起晚會高潮,陳水扁隨後由陳致中陪同拄著拐杖緩步上到舞台最高階,差一步就到台上,陳致中對父親抱病前來為他披彩帶大為感動,他呼籲大家為他拉票、催票,不要讓阿扁為他的選情擔憂。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到場站台助講。(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8)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到場站台助講。(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8)

▲現場支持民眾歡聲雷動。(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8) ▲現場支持民眾歡聲雷動。(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8)

晚會尾聲主辦單位播放了陳水扁預先錄製的致詞指出,他相信兒子陳致中當民意代表的能力及表現不會比他差,如果陳致中這次議員選舉開出的票沒有最高票,甚至閃失落選,代表「我關得不夠」,還要回去繼續關來抵,這是很漏氣的事情。

▲前行政院長張俊雄贈陳致中菜頭。(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8) ▲前行政院長張俊雄贈陳致中菜頭。(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8)

▲主持人估計現場民眾超過五千人。(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8) ▲主持人估計現場民眾超過五千人。(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8)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稍早也到場為陳致中授旗,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到場站台助講,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則贈陳致中菜頭,嘉義、台南及高雄多名綠營立法委員以及議員參選人也到場力挺,現場「凍蒜」聲不斷,主持人估計現場超過五千人場面熱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