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網路民調】竹縣 徐欣瑩:線上公投受年輕人關注

▲新竹縣長選戰,民國黨的徐欣瑩(中),對上國民黨的楊文科(右)與民進黨的鄭朝方(左)。(圖/NOWnews)
▲新竹縣長選戰,民國黨的徐欣瑩(中),對上國民黨的楊文科(右)與民進黨的鄭朝方(左)。(圖/NOWnews)

記者誾宣震 / 竹縣報導

根據網路分析平台 Quickseek 趨勢分析,新竹縣長候選人中,以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居於「網路聲量」領先地位。徐欣瑩競選團隊發言人陳程振強調,徐深耕新竹縣十多年,新竹縣民與網友對她本來就熟悉,因此討論度自然也相對較高;而且徐欣瑩的團隊年輕充滿創意,常製作精美圖卡跟影片,利用line生活圈與臉書,傳播政績與縣政願景,最近更舉辦線上公民投票,讓選民直接反應對交通的想法,應該是贏得年輕選民關注的主要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長候選人徐欣瑩獲得台北市長柯文哲超人氣相挺,贏得年輕選民關注,網路聲量居首。(圖/記者誾宣震翻攝)

另外徐欣瑩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有十多年的情誼,雙方從政理念又相當契合,因此柯市長多次來新竹縣幫徐欣瑩站台,以自己的超人氣相挺,甚至多次共同直播共談青創、公益拍賣,題材貼近年輕人。期望這樣持續努力與耕耘,讓兩人都能一同推昇聲勢,在選戰中取得好成績。

楊文科的網路聲量相對落後,對此,楊文科競選總部表示,網路世界無遠弗屆,網路聲量提供參考,正如老人家所說:「並不是大聲就贏人。」凡事還是得根據各個面向綜合分析,才能綜觀全貌。楊文科服務鄉親、了解基層,一步步勤走13鄉鎮市,真實地握住每一雙手,肯定不會輸給虛擬世界中的網路聲量。


▲楊文科(左)的網路聲量雖然稍微落後,但相信上千場的面對面、手牽手接觸,持續經營、傳達理念與政策,將會贏得最後勝利。(圖/記者誾宣震翻攝)

對候選人來說最重要的是持續經營、傳達理念與政策,並與各族群持續溝通對話,楊文科陣營透過大中小型的造勢大會、服務處成立、座談說明會以及客廳會等,超過一千場的面對面接觸,再加上以社群網路等新媒體,將政策清楚地傳達給各族群,一步一腳印,相信最後會贏得勝選。

鄭朝方則表示,把網路討論與支持的聲音,化為實質選票,是自己一直努力的方向,強調自己沒有舊時代政治人物的框架,加上形象清新,懂得年輕人的語言與思維;然而年輕選民多半政治參與度低,對政黨認同不易捉摸,甚至對地方政治冷漠,鄭朝方希望透過新世代的競選方式與政見形成,拉近和選民之間的距離,並透過施政規劃,以新世代照顧上一代、守護下一代的角度出發,強化縣民的土地認同。


▲年輕、外型搶眼的鄭朝方有非常好的群眾魅力,強調自己沒有舊時代政治人物的框架,懂得年輕人的語言與思維,將爭取進一步認同。(圖/記者誾宣震翻攝)

鄭朝方有非常好的群眾魅力,透過近距離和鄉親面對面,與青年溝通,將藉由鄭朝方的軟實力,舉辦親子活動、客廳會、宣傳胖卡等,將硬梆梆的政見,轉化成年輕人能接受的語言,爭取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