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中壢人口淨移入居桃園之冠 青埔、過嶺建案話題多

▲青埔重劃區設有機場捷運三個站點。(圖/信義房屋提供)
▲青埔重劃區設有機場捷運三個站點。(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桃園市政府主計處近日公佈最新數據,2015至今年8月淨移入人口11萬4,117人中,選擇中壢區的最多,超過2萬人,信義房屋表示,這與中壢區近年交通建設逐步推進、強化生活機能有關,但中壢市區建地已接近飽和,再加上民眾大多想要新成屋,使得青埔和過嶺重劃區新建案話題不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壢因三鐵共構成為交通樞紐,交通便捷帶動人口移入,讓以桃園高鐵站為中心的青埔重劃區,詢問度大增,信義房屋中壢民權店專員李維仁表示,青埔重劃區橫跨中壢與大園,面積約490公頃,是新竹以北最大的重劃區,並設有機場捷運3個站,加上華泰名品城Outlet進駐,亞洲矽谷計畫、航空城世貿中心及桃園機場第三航廈興建,吸引不少以中壢、桃園市中心或機場為生活圈的族群購屋,不過因幅員廣闊,新大樓成交單價從2到4字頭都有。

▲華泰名品城位於青埔重劃區內。(圖/信義房屋提供)

而青埔重劃區週邊還有過嶺重劃區,未來青埔的發展建設、居住人口都將逐漸延伸至過嶺,李維仁表示,過嶺重劃區位於中壢、楊梅、新屋、觀音4行政區交界,面積約466公頃,距離中壢市區、青埔重劃區及桃園高鐵站不遠,生活機能陸續進駐,包含Costco中壢店和民族路上的商圈,往東可至國道一號中壢交流道,往西則有66快速道路連結南桃園地區,房價親民,成交價多落在1字頭,吸引年輕首購族入住。

另外,中壢最近積極完善公園綠地環境,像是知名的青塘園、剛完工的2.7公頃過嶺森林公園,還有整建中央公園、月眉樹木銀行公園動土等,都讓中壢生活環境大大加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