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操盤筆記 (1029-110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本週操盤筆記 (1029-1102)
1. 美國 10 月新增非農就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 CME 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價格暗示,經過 Fed 10 月利率會議之後,下一次 Fed 最可能升息的月份即為今年的 12 月份,升息機率是高達近 70%。

而本次 10 月的非農就業數據相當重要,因這將能一窺美國勞動力市場的緊俏狀況,藉以預期 Fed 是否可能在 12 月再度升息,目前市場預期 10 月新增非農為 19.0 萬人,估計將大幅高於前值的 13.4 萬人,且失業率可望維持歷史新低的 3.7%,顯示美國經濟狀況仍是非常強勁。

2. 蘋果 (AAPL-US) 發布財報:

本週五 (2 日) 清晨蘋果將公布 2018 會計年度 Q4 財報,市場預期蘋果 Q4 營收將達 614.6 億美元,合乎蘋果此前財測的營收數據 600-620 億美元;市場並預期蘋果 Q4 每股純益 (EPS) 為 2.775 美元,高於前一季的 2.34 美元。

在蘋果發布今年新款 iPhone 機型之後,市場分析師正聚焦蘋果的銷量與平均銷售價格 (ASP) 之表現,此前蘋果 Q3 財報 iPhone 銷量僅繳出 4130 萬部,低於市場預期的 4160 萬部;但是 Q3 iPhone 平均銷售價格為 724 美元,高於市場分析師預估的 699 美元。

市場亦正期待蘋果可以繳出比上一季更強的營收與淨利成長,因 Q3 季報蘋果是繳出了 533 億美元營收,年增率大幅成長 17%,創下蘋果史上第二高單季營收;Q3 蘋果亦繳出 115.19 億美元之淨利,年增率暴增 32%。

3. 日本央行 10 月利率會議:

日本央行 (BOJ) 將於本週三 (31 日) 召開 10 月利率會議,目前市場預期日本央行仍將維持利率不變,續寫貨幣政策不動的最長紀錄。

近期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 (Haruhiko Kuroda) 曾表示,由於目前日本通膨率僅在 1% 上下,故日本央行將繼續維持利率在歷史低點,並繼續執行日債殖利率曲線「定錨」政策,使 10 年期日債殖利率定錨在 0%。

而談到市場未來如何觀察日本央行是否退出 QQE?黑田對此回應,市場不應該再關注日央行的 QQE 購債量,日本央行退出寬鬆的最明確訊號,就是觀察日債的殖利率曲線,黑田強調,唯有殖利率出現變動,才是日本央行退出寬鬆的明確信號。

4. 多國發布 10 月製造業 PMI 終值:

本週包括美國、中國、日本、加拿大、義大利、法國、德國、歐元區重要經濟體,都將公布 10 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終值,其中又以中國、美國的經濟狀況最令市場關注。

市場經濟學家分析,目前整體美國經濟狀況最大的不確定性,除了貿易戰的美中衝突之外,即是 Fed 的升息步伐;WallachBeth Capital 分析師即指出,美股 10 月大跌就是因為 Fed 的升息循環已過半,這使得市場不得不將未來的風險與升高的借貸成本,對股價進行「重定價」。

另一方面,Fed 升息促使美國房貸利率飆升至 7 年新高,同時房市經濟數據如新屋開工、新屋銷售、成屋銷售等,皆是出現顯著放緩,使得今年以來美股建商股出現慘跌,累計今年以來美房地產類股已重挫 23%。

本週操盤筆記 (1029-1102)
本週操盤筆記 (1029-1102)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