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搞鬼 中市餐飲業端暗黑料理大車拼

▲台中市新天地東區馥樂詩餐廳迎接萬聖節,端上暗黑搞怪料理外,布置也很有搞節氣氛(圖/記者金武鳳攝,2018.10.29)
▲台中市新天地東區馥樂詩餐廳迎接萬聖節,端上暗黑搞怪料理外,布置也很有搞節氣氛(圖/記者金武鳳攝,2018.10.29)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萬聖節是西洋鬼節,國內各行各業卻都見「鬼影幢幢」;學校有師生扮鬼活動,百貨公司辦搗蛋變裝遊行,連餐飲業都應景推出萬聖節套餐,競飆搞鬼創意,要讓消費者吃得驚心又驚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台中市東區的新天地馥樂詩義法輕食餐廳,迎接萬聖節,運用當季食材大玩創意秀。主廚得意的說,看起來是暗黑料理,其實美味無比,尤其嚴選當季的時蔬與海鮮,全是海陸大餐規格,一點都不馬虎。

萬聖節搞鬼 中市餐飲業競端暗黑料理大車拼 ▲台中市新天地馥樂詩餐廳端出的萬聖節套餐,道道讓人既驚心又驚喜(圖/金武鳳攝,2018.10.29)

以一道前菜「鬼頭鬼腦南瓜薯泥沙拉」來說,以新鮮南瓜、紅肉地瓜做成泥狀,加入南瓜籽與核桃堅果,搭配綜合生菜,上層酸甜美乃滋呈現逼真的大腦景象,一上桌就製造驚悚效果,讓人驚心,硬是閉著眼睛吃下去,卻是意想不到的美味。

主廚最滿意的創作「黑傑克墨魚燉飯炸飯糰」,將燉飯以墨魚汁、竹碳粉包覆乳酪,入口後濃厚的乳酪絲與香氣猶如黑傑克襲來,無法抵擋的全部吃下肚。萬聖節套餐主食「幽靈小龍蝦寬扁麵」採用整隻小龍蝦,以南法龍蝦醬汁讓寬麵更入味,一人獨享龍蝦補充活力繼續搞鬼。

台中星享道酒店附設的星饗道國際自助餐,標榜百匯食材再進化,即日起至11月底,推出高檔海鮮食材搶市,有南洋野生蟬蝦、鮮美的美國大西洋干貝等,每晚還加碼Live Music和港點推車桌邊服務,外加全台小吃搬上桌,澎派又多元,只是為了配合萬聖節,10月31日當晚還是得搞怪一下,額外加碼端出各式各樣萌餐飲。

萬聖節搞鬼 中市餐飲業競端暗黑料理大車拼 ▲星饗道國際自助餐特別在31日當晚推出的萬聖節餐點,很有萌樣童趣,不陰森。(圖/記者金武鳳攝,2018.10.29)

星享道公關蔡洛如表示,萬聖節搞怪餐儘管只有31日晚餐供應,卻絲毫不馬虎,每道都是主廚經典創意,諸如巫婆掃把,十字架和南瓜等元素,處處可見。她推荐以墨魚汁烹調的燉飯,口感濃稠滑順,飾以香酥土司雕成的十字架,還有起司手作的巫婆掃把,營造墳墓意象,卻因萌樣而多了童趣,一點也不陰森。

萬聖節搞鬼 中市餐飲業競端暗黑料理大車拼 ▲星饗道國際自助餐廳迎金秋,推干蝦海鮮大餐,百匯食材大升級(圖/記者金武鳳攝,2018.10.29)

台中金典酒店的栢麗廳和大廳酒吧,除佈置出萬聖節搞怪氣氛,餐檯上的菜餚也由主廚發揮創意,推出「鬼魂披薩」、「蛛蛛蛋糕」、「西瓜怪」等應景菜色;像是巫婆常用的可怕昆蟲、飄忽不定鬼魂,通通都跑進餐點裡。還有妖魔鬼怪喜歡吃的手指,喝的血液,也都端上桌。一道主廚以西班牙火腿包裹住麵包,看起來就像被活剝皮的手臂,乍看還真讓人心驚。不僅如此,甜點也被下了萬聖節的魔咒,變成有著南瓜怪的點心、棺材蛋糕、血液飲料等等,搞鬼味十足。

萬聖節搞鬼 中市餐飲業競端暗黑料理大車拼 ▲台中金典的栢麗餐廳無論餐飲或空間佈置都很搞怪,萬聖節節慶味瀰漫(圖/記者金武鳳攝,2018.10.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