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國民運動中心OT營運 民眾是否青睞待觀察

▲「宜蘭國民運動中心」夜間外觀。(圖/記者李清貴攝,2018.10.29)
▲「宜蘭國民運動中心」夜間外觀。(圖/記者李清貴攝,2018.10.29)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位於宜蘭運動公園內最近完工的「宜蘭國民運動中心」,經過本月14日至28日兩星期的試營運,將於11月1日起正式啟用。28日是試營運最後一天,由於試營運期間全館免費,因此吸引不少民眾保握機會前來體驗。不過,由於這是OT營運的收費場館,先前已經有民眾反映收費過高,加上宜蘭以往並沒有這類政府興建,民間經營的綜合運動收費場館,因此,能否改變民眾習慣,願意付費使用這些運動設施有待進一步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宜蘭運動公園內的「宜蘭國民運動中心」是由教育部體育署補助1億8000萬,宜蘭縣政府自籌6000萬,耗資近2億4000萬興建的綜合運動場館。105年3月動工興建,總樓地板面積6490平方公尺,原本應該在106年9月底前完工,但因施工初期,地基開挖工程進度落後,加上配合全運會整體景觀及接連下雨等因素,致使工程延宕,直到今(107)年10月14日才完工並開始試營運,28日是試營運最後一天,吸引不少民眾前來體驗。

「宜蘭國民運動中心」是宜蘭縣內最大的綜合運動場館,完工啟用後,採OT方式營運。設施內容包含室內綜合球場兼羽球場、室內溫水游泳池、體適能中心、飛輪教室、餐飲空間等。目前由世順國際有限公司取得經營權,11月至12月將開辦一系列課程,包括:拳擊、瑜珈、飛輪、直排輪、桌球、籃球、羽球、游泳、攀岩及舞蹈等。正式營運後,營業時間為每日06:00至22:00,全年僅除夕及初一公休外,其他時間都有營業。

由於宜蘭縣境內的公有運動設施以往都是免費,「宜蘭國民運動中心」是首座政府興建委外經營的綜合大型運動場館,先前曾傳出有民眾認為收費過高,雖然承包廠商表示,宜蘭國民運動中心的收費標準已經比新北市的國民運動中心低,但由於宜蘭以往並沒有這類政府興建,民間經營的綜合運動收費場館,因此,能否改變民眾習慣,願意付費使用這些運動設施有待進一步觀察。

「宜蘭國民運動中心」民眾排隊等候體驗。 ▲「宜蘭國民運動中心」試營運最後一天,由於試營運期間全館免費,因此吸引不少民眾保握機會排隊等候體驗。(圖/記者李清貴攝,2018.10.29)

「宜蘭國民運動中心」收費標準。 ▲「宜蘭國民運動中心」收費標準。(圖/記者李清貴攝,2018.10.29)

「宜蘭國民運動中心」室內溫水游泳池。 ▲「宜蘭國民運動中心」室內溫水游泳池。(圖/記者李清貴攝,2018.10.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