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政次張振源「降」接台鐵局長 吳宏謀:非常感謝

交通部長吳宏謀於29日說明,將由交通部政次張政源接任台鐵局長。(圖/記者陳俐穎攝。2018.10.29)
交通部長吳宏謀於29日說明,將由交通部政次張政源接任台鐵局長。(圖/記者陳俐穎攝。2018.10.29)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普悠瑪翻覆事件延燒,台鐵局長鹿潔身請辭獲准,交通部長吳宏謀今(29)日上午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新任局長將由交通部政次張振源接任,且是專任、不是兼任。由於張政源是辭掉政務次長,降職接任台鐵局長,為首次由二級公務機關首長轉調,擔任三級機關主管職務的案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宏謀表示,非常感謝張政源願意承擔責任,且認為他擁有豐富的學經歷,由於他曾經任職於台鐵,對台鐵有深厚的感情,希望未來能有大刀闊斧的改革,提振台鐵士氣。

張政源學經歷豐富,為交通大學交通運輸研究所博士,70年特種考試交通事業人員鐵路人員高員級考試業務類運輸營業考試及格。歷任台灣省政府交通處旅遊局局長、交通部觀光局專門委員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觀光組主任、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臺南市政府交通局局長、台南市副市長等職務。

吳宏謀指出,前幾天詢問過張政源接任意願,他義不容辭地答應,而目前人事流程已開始進行,但需要一些時間。對於未來的台鐵改革計畫,吳宏謀表示,張振源正在台東參與罹難導遊導遊朱永照的告別式,待他返回台北後將會詳細討論改革的計畫與時程,未來會再對外公布短中長期的目標。

吳宏謀也表示,行政院今年2月已核定台鐵增加2181人,目已進用1900多人,但須培訓及適應,所以都由資深人員來帶新進人員,希望未來2~3年,台鐵人力可增加到3000人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