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投資股票信心創逾1年半新低 連5月偏悲觀

▲ 10月CCI指數創1年來低點。(圖:台經中心提供)
▲ 10月CCI指數創1年來低點。(圖:台經中心提供)

鉅亨網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今 (29) 日公布 10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CCI) 調查的總數為 81.95 點,較上月下滑 1.52 點,創 2017 年 9 月以來低點;其中,六項指標全數下降,又以「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降最多,創 2017 年 2 月以來新低,也是連 5 月傾向悲觀,顯示 10 月的股災嚴重衝擊大眾的投資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經中心指出,本月下降幅度第一的指標為「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調查結果為 85.30 點,較上月下滑 5.20 點,其次分別為「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100.90 點,月減 1.10 點。

「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調查結果為 81.90 點,較上月下降 0.80 點;「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均較上月下滑 0.75 點,分別來到 86.65 點、90.40 點。

而下降幅度最小的指標為「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調查結果為 46.55 點,月減 0.50 點,雖在各指標中下滑最少,但已是連 8 個月低於 50 點。

從絕對水準來看,僅有「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為樂觀指標。

另外,在「目前健康狀況」指標中,調查結果為 133.90 點,月減 1.55 點,顯示民眾對自己健康呈現樂觀;而「預期健康狀況」指標 108.85 點,月減 0.75 點,仍呈現樂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