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一定要把台灣客家文化 介紹給日韓等觀光客

▲蔡英文總統。(圖 / 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圖 / 總統府提供)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9)日接見「亞洲台灣客家聯合總會」訪問團,她表示,政府一定要將引以為傲的台灣客家文化推廣出去,讓日、韓、新南向國家和全世界觀光客都知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提到,過去兩年多,政府延續客家先進長期努力的成果,修改了《客家基本法》、成立全國性的「講客廣播電台」,不但賦予客語「國家語言」地位,也要在教育中、在生活中的各個層面,促進客語傳承與發展。

蔡英文指出,除了重視語言與文化,政府也積極「做建設、拚經濟」。訪問團前幾天在桃竹苗的行程,應該看到「浪漫台三線」的計畫,正在一一整建在地客家景點,也有越來越多優秀的年輕人返鄉發展產業。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客庄產業的復興還會透過「客家三六九」來實現。三是浪漫台三線,六是高屏地區重塑的「靚靚六堆」,九則是東台灣花東縱谷的「幸福台九線」,要把全台客庄的觀光和產業能量串連起來,一起推廣到國際舞台。

蔡英文說,現在來台灣的國際旅客越來越多,連續兩年突破一千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其中日本、南韓、新南向國家的旅客都大幅度增加,「我們一定要介紹給他們的文化,就是台灣的客家文化」。

蔡英文指出,訪團中許多客家先進,長期在新南向政策的目標國-東協與南亞國家發展,她很期待大家一起把握新興市場、新政策所帶來的機會,不論是經貿投資、人才交流或是文化活動、觀光旅遊,都能建立更多連結、開拓更多成果。

蔡英文強調,政府會全力支持大家,攜手努力拉近台灣與亞洲地區國家間的友誼,把台灣的好,呈現給國際社會,尤其是要把大家深深引以為傲的台灣客家文化,努力推廣出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