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輝電子-KY送件申請轉上市 看好下半年旺季營運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9日電)興櫃騰輝電子-KY近年積極調整產品結構、完整布局海內外並著重改善財務結構,為增加營運成長及商機,今天正式向台灣證券交易所遞件申請上市,同時看好下半年傳統旺季營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利基型銅箔基板(CCL)供應商騰輝電子-KY,9月營收新台幣4.61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比8月減少4.55%,較去年同期增加9.04%;第3季營收14.25億元,創歷史新高,比前一季及去年同期各成長7.91%、16.09%;前9月營收40.56億元,也是歷年同期最佳,年增9.39%,其中特殊材料占比更突破24%,成為營運成長重要亮點。

騰輝電子-KY上半年財務報表營收26.55億元,毛利率24.04%,稅後純益1.9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3.27元;營收比去年同期增加7.06%,毛利率下滑2.47個百分點,主要印刷電路板(PCB)上游原物料價格持續飆漲、工廠基層人力隨著招工不易致人事成本增加、上半年匯率波動造成1月虧損,但隨第2季新台幣兌美元貶值、匯率持穩後開始獲利。

騰輝電子-KY表示,長期專注發展高毛利產品,今年上半年持續大幅度增長,尤其在軍工、航天應用的聚醯亞胺(PI)基板及軟硬複合板(Rigid Flex)使用的不流膠黏合膠片(PP)產品上,第2季隨著散熱鋁基板仍持續保持高速成長,在營運上維持了高毛利水平及獲利利基。

另一方面,騰輝電子-KY面對5G雷達天線應用的碳氫高頻材料也多有著墨,相關網通建設產品在上半年推出後,取得多家客戶認證及試產,預估將對營收及獲利有相當挹注,同時也將成為未來成長的驅動引擎,展望下半年,由於進入傳統旺季,營運狀態會更加轉暖。(編輯:楊玫寧)10710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