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不可盡信?民進黨中央:魏明谷應是微幅領先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力挺黨籍彰化縣長魏明谷連任。( 資料照 / 記者 陳弘志 攝 )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力挺黨籍彰化縣長魏明谷連任。( 資料照 / 記者 陳弘志 攝 )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灣競爭力論壇在29日發布最新民調,指出現任民進黨籍彰化縣長魏明谷的支持度,落後國民黨候選人王惠美,民進黨中央和魏明谷競選總部都表示,針對彰化縣選情,黨中央與團隊內部都有掌握,魏明谷選情穩定上升,有信心連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明谷競選總部與民進黨中央強調,今日發布民調的組織「台灣競爭力論壇」的成員背景、政治傾向眾所皆知,且過去以來,發布民調的可信度也受人質疑。上周三國民黨彰化縣議長謝典霖在國民黨中常會分析選情時曾說過「選情處於五五波」,顯示國民黨內部也認為彰化選情拉鋸中。

根據台灣競爭力論壇29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力拚連任的魏明谷以9.5個百分點,輸給國民黨候選人王惠美,分析是受到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南台灣的影響力,評估彰化可能被翻轉成藍天。

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於24、25日,委託全國公信力民意調查公司,實施彰化縣長選舉民調,以訪員電話訪問,隨機抽樣調查,結果顯示國民黨候選人王惠美以33.4%的支持度,領先民進黨候選人魏明谷的23.9%,差距接近10個百分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