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議瑩失言惹議!許常德預測陳其邁選情恐「再跌一成」

▲邱議瑩表示,戰士是要戰死沙場,絕對不會輕言離開,一定會繼續捍衛女性權益,奮戰到底。(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9)
▲邱議瑩表示,戰士是要戰死沙場,絕對不會輕言離開,一定會繼續捍衛女性權益,奮戰到底。(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9)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近日因一句「你要你的老婆讓韓國瑜睡一晚,當成是你提供了工作機會之後的報酬嗎?」惹議,邱今( 29 )早舉行記者會說明,但她卻不認失言未向韓道歉,且態度堅硬強調,該譴責的是歧視女性的韓國瑜。對此,資深音樂人許常德在臉書砲轟邱議瑩,並推測「陳其邁會因這麼假掰的選舉操作,再跌一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常德在臉書發文痛批民進黨與邱議瑩,「自以為聰明,太看低人民對女性歧視的認知,陳其邁會因這麼假掰的選舉操作,再跌一成」。他說,韓國瑜那時開玩笑比喻後還強調大家不要想歪喔,這一夜只是聊聊天,認為綠營這樣打韓「真的不會有效果,反而更傷」。



許常德接著指,邱議瑩「沒招才會這麼用力開這樣的記者會,自己的暴衝言論丟到群組,然後再天真地說怎麼會被截圖,然後再嚴肅地把這個焦點轉到選舉,真心關心女性的人,是會更細心跟選舉和政治保持距離的,利用女性議題去選舉攻擊是惡劣到極點的」,他不禁嘆「唉!程度真差」。

▲資深音樂人許常德臉書貼文。(圖/翻攝自許常德臉書)

此外,許常德更說,光從選舉來看就是來扣分的,尤其邱刻意用平緩和公道的口氣講話的時候,誰看過她關心女性比關心民進黨多了,韓國瑜一定很高興對手又送了大禮,用力開記者會、用力傳播這記者會的畫面吧!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共鳴,「韓國瑜原意是為振興高雄經濟,所以願意陪泡茶聊天,物化女性的明明是邱議瑩,這種為了選舉的爛招數還用不膩」、「把別人的玩笑話講成認真,把別人的認真當成玩笑話」。

不過也有網友不認同,直說「真心關心女性的人,應該在韓說那句話的時候就要出來替女性說話、遣責韓道歉並收回,你的邏輯思考力就這樣的程度哦!」許常德隨後也回應「連真歧視和利用女性議題和假歧視都分不清,要怪我嗎?可見你根本沒看完韓國瑜在現場說的完整談話,你這樣講什麼、有什麼影響力呢?不是浪費大家的時間嗎?」

接著該網友不甘示弱再回「真假是你決定的嗎?有人怪你嗎?」許常德則說「你有語言障礙嗎?難怪只聽得懂邱議瑩講的話?真會抓一個文字來擴大解讀!」最後又被該網友吐槽「其實你一個公眾人物說話不要那麼衝,動不動說別人有語言障礙,加油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