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女研究生命案諸多疑點 明日解剖釐清死因

▲成大女研究生命案疑點重重。(圖/記者陳聖璋攝)
▲成大女研究生命案疑點重重。(圖/記者陳聖璋攝)

記者陳聖璋/ 台南報導

成大女研究生命案經台南地檢署初步相驗,頸部有掐壓痕跡,明日安排解剖,釐清確切死因。成功大學也啟動心理輔導機制,針對被通知前來的遇害學生家長,以及學校師生們,進行心理輔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29日清晨在台南市仁德區逮捕涉嫌殺人的42歲清潔工林榮富,林榮富自稱,因向對方借錢未果,雙方發生口角,情緒失控行凶,兩人非男女朋友關係。林嫌雖坦承犯案,但對案情相關細節多所保留,警方對於兩人關係、金錢借貸細節、殺人動機等諸多疑點,正積極釐清當中。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柯怡伶表示,該署檢察官黃銘瑩於28日深夜第一時間接獲通報,即前往成大命案現場勘查,與專案小組討論案件偵查作為至凌晨3時,並於今(29)日上午9時30分會同法醫至台南市立殯儀館相驗。目前初步相驗完畢,陳姓女研究生遺體外觀,頸部有掐壓的痕跡,其餘部分無明顯傷勢,已請法醫研究所安排明日上午解剖。

柯怡伶指出,檢察官今將訊問相關證人、被告,並為其他勘驗或查證。至於是否對被告採取強制處分,再另行公布。

成大副校長黃正弘表示,林姓兇嫌為成大教育研究所聘僱之臨時清潔工,105年經由身心障礙就業媒合平台媒合至校服務,同年6月至9月改為外包清潔公司聘僱,同年9月再改由社科院教育研究所自行聘僱。

黃正弘指出,28日晚間學生發現陳姓女學生屍體,遂立即報警,校方也迅速啟動校安機制,隨後全力配合警方調閱監視器,並訪談相關學生,協助警方快速掌握事證,鎖定並逮捕嫌犯。

黃正弘表示,校方相當注重校園安全,學校除了各系所之外,在公共區域如停車場,都有監視系統,前一陣子更投入1~2百萬更新戶外的監視系統。兇嫌會這麼迅速被逮捕,也是與社科院監視系統發揮其功能有很大的關係。

黃正弘指出,假日的校園安全維護,除了值班的駐警隊與教官之外,也藉由校方監視系統發揮功能;同時,加強提醒學生假日到校要特別注意自身安全,校內許多角落均設置緊急按鈕,按下按鈕即自動通報校安中心,在第一時間提供必要之協助。

黃正弘強調,事發之後,成功大學也立即啟動心理輔導機制,針對被通知前來的遇害學生家長,及學校師生進行心理輔導,安撫受驚嚇及悲傷等各種情緒。學務處心理輔導室也開始安排社會科學院及教育研究所師生的團體輔導,希望努力撫平不幸事件的心理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