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後賽壓力魔咒難解 道奇王牌柯蕭可能離隊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8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年度總冠軍「世界大賽」今天落幕,洛杉磯道奇隊連2年飲恨,此役也可能是王牌投手柯蕭最後一次披道奇戰袍出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蕭(Clayton Kershaw)2014年與道奇簽下7年2.15億美元合約,按照合約,未來兩年年薪分別是3200萬與3300萬美元,但他在球季結束後有權跳脫合約成為自由球員。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季末報導,洋基、紅襪、巨人、國民與小熊可能願意支付先發投手3000萬美元的年薪,但柯蕭的意願也很重要,留在道奇仍有再戰季後賽,甚至世界大賽的機會。

大聯盟官網專欄作家凡恩塞(Mark Feinsand)賽後推文表示,柯蕭將在世界大賽結束後3天內與道奇商談,決定是否跳脫合約。

柯蕭今年30歲,2008年登上大聯盟,之後成為道奇當家台柱,近年更被譽為「地球最強投手」,3度拿下投手最高榮譽賽揚獎(Cy Young Award)、5屆聯盟防禦率王與1次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

本季世界大賽第5戰,道奇在1勝3敗逆勢下,柯蕭肩負逆轉局勢重任,但主投7局被敲3支全壘打、失4分吞敗。綜觀今年例賽,柯蕭從未發生單場3轟的情況。

柯蕭例賽宰制全場,但季後賽表現卻有落差,經常是球迷熱議話題。王牌投手在季後賽必須扛下更多責任,必要時得在較短休息天數下出賽,對手水準也高於平時季賽。

柯蕭生涯在例賽先發316場,戰績153勝69敗、防禦率2.39,而季後賽成績是9勝10敗、防禦率4.32。

柯蕭職業生涯至今,季後賽共投152局失78分,其中73分是責任失分,而他生涯有8個球季例行賽投超過170局,沒有一個球季失分超過78分或73分責失。

道奇連6年闖進季後賽、連2年拚到世界大賽,但1988年奪冠以來,30年冠軍荒未解,這不全然是柯蕭的責任,但確實讓球隊錯失更上層樓的機會。(編輯:廖漢原)10710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